百度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 即将开启试运营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8-08-06
分享到
据报道,随着第100辆L4级“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在福建生产厂下线,百度宣布自动驾驶巴士进入量产。

阿波龙

阿波龙

据报道,随着第100辆L4级“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在福建生产厂下线,百度宣布自动驾驶巴士进入量产。

阿波龙是首款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巴士,由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打造,首先在中国展开商业化运营,随后还将面向国外市场。

根据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 International)制定的自动驾驶汽车分级标准,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达到了L4级,意味着汽车配备高度自动驾驶系统,可处理驾驶中出现的绝大多数状况,甚至在驾驶员未能及时对路况处理时做出反应。L4级别仅次于自动化最高的L5级别。L5级别的车辆可完全自动驾驶,不论是泥泞的路况还是异常的天气,L5级别的汽车可以应付所有的情况。

在北京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介绍了具体计划。他说:“2018年是自动驾驶商业化的第一年。过去中国向世界出口廉价的商品。未来,中国将向世界输送AI技术。”

 

软银交易

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可容纳14名乘客,是由百度与厦门金龙客车共同打造。这款巴士不配备驾驶员室、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踏板。采用纯电动动力,充电2小时续航里程可达100公里,最高时速70公里。

百度设想,这款巴士针对“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在机场、旅游景点等封闭场地内运行。百度称,“阿波龙”将在北京、深圳、武汉等中国城市开展商业化运营。同时,软银集团还将把“阿波龙”推向日本东京。有日媒报道,软银计划2019年初通过10辆“阿波龙”巴士,在日本进行“示范测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