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创企Ample获3100万美元A轮融资

文章来源:猎云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分享到
一家名为Ample的新兴电动汽车充电公司于今天宣布,它已经在由Shell Ventures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3100万美元的投资,Shell Ventures是跨国油气巨头Royal Dutch Shell的投资子公司。其他投资者包括Moore Strategic Ventures、Repsol Energy Ventures、Hemi Ventures和TriRec。

Ample新兴电动汽车充电公司

Ample新兴电动汽车充电公司

改变依赖化石燃料的车辆过渡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但是有一点变得越来越清楚:未来的交通运输会非常的电动化。

在这种背景下,一家名为Ample的新兴电动汽车充电公司于今天宣布,它已经在由Shell Ventures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3100万美元的投资,Shell Ventures是跨国油气巨头Royal Dutch Shell的投资子公司。其他投资者包括Moore Strategic Ventures、Repsol Energy Ventures、Hemi Ventures和TriRec。

如今,电动汽车面临的最大障碍是一般充电的范围,车辆充电所需的时间,以及繁忙城市以外充电站的可用性。人们对Ample知之甚少,但是根据这家初创公司今天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它发明了一种“经济、快速部署和可广泛访问的平台,可以在几分钟内为任何电动汽车充满电。”为了做到这一点,Ample说它使用了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电池技术。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成立于2014年,该公司的两位创始人——Khaled Hassounah和John de Souza曾将以前的初创公司卖给了一些大买家,包括微软、赛门铁克和默克。

“为电动汽车充电建立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需要一种新的基础设施方案和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致力于发展电气化作为下游的新能源,”Ample首席执行官Hassounah表示。

 

电动汽车销量不断上升

虽然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与汽油和柴油相比仍然不多,但它增长很快。去年是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最大的一年,较2016年上升了25%。从全球范围来看,报告显示2017年是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00万辆的第一年,其中中国做了最大贡献。随着汽车公司逐渐承诺放弃汽油或柴油汽车,以及Byton等电动汽车制造商在特斯拉等公司的基础之上继续发展,很明显,这条轨迹只会变得更陡。

这种转变也可以在风险投资家投入资金的地方看出。去年,电动汽车充电网络ChargePoint完成了一轮1.25亿美元的融资,将其总融资额提高到近3亿美元,而几周前,总部位于旧金山的Volta融资3500万美元,并计划将资金用于推动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扩张。

“轻型和中型电动汽车正在稳步增加市场份额,”Shell Ventures投资总监Steve McGrath补充道。“将Ample的技术与Shell现有的零售网络相结合,再加上我们在电力领域日益增长的地位,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在电动汽车能源解决方案领域发展大型新业务的愿望。”

目前,我们不得不等待,看看Ample到底有什么,但该公司表示,它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多个地点”部署其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