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研究实验室成立新团队 研究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凤凰网科技 发布时间:2018-08-08
分享到
据报道,韩国媒体The Bell今天称,三星电子已于近期在其研究实验室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了一支新团队,研究自动驾驶。

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

据报道,韩国媒体The Bell今天称,三星电子已于近期在其研究实验室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了一支新团队,研究自动驾驶

连同三星汽车零部件业务部门,新团队预计将在引领三星重新进军互联网汽车道路上发挥重要作用。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通常会研究一些尚未在大众市场普及的早期技术。

The Bell称,鉴于三星一直对重新涉足汽车业务闭口不谈,新团队的成立可能暗示三星实施战略转移。三星在上世纪90年代末受到了金融危机的重击,在2000年将成立5年的汽车业务出售给了法国雷诺集团。

“在董事长李健熙领导时期,三星常常不愿提及汽车这个词,但是自从他的儿子李在镕执掌公司后,氛围正在发生变化,”业界消息称,“鉴于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在近期越来越专注于大众市场技术,三星似乎加快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去年5月,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在韩国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牌照,成为首家获此牌照的韩国公司。三星已在美国获此牌照。自从汽车零部件部门在2015年2月成立以来,三星一直在大举扩大这一业务。2016年,三星斥资大约10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音频和信息娱乐巨头哈曼国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