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Alexa汽车软件开发包 抗衡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8-10
分享到
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发布Alexa汽车核心软件开发包(Auto SDK)的开源版本,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将Alexa核心功能集成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方法。

亚马逊推Alexa汽车软件开发包

亚马逊推Alexa汽车软件开发包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发布Alexa汽车核心软件开发包(Auto SDK)的开源版本,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将Alexa核心功能集成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方法。

该Alexa汽车SDK可通过GitHub免费下载,包括了流媒体、智能家居控制、天气查询以及对Alexa数以万计的第三方功能提供支持等核心功能。亚马逊表示,Alexa汽车软件开发包还为汽车用户添加了导航和搜索等新功能。

宝马、福特、大众旗下西雅特品牌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将Alexa集成到他们旗下汽车中;Anker、Garmin等开发商已经生产后市场装备,将Alexa带入更多车型。该工具包开源2.0版本可允许其他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将Alexa集成到汽车中。

亚马逊的此款工具包是科技公司进军汽车领域,特别是信息娱乐系统的另一范例。今年,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的一项研究发现,几款汽车自带的信息娱乐系统比苹果CarPlay和安卓汽车系统(Android Auto)更易让驾驶员分心。该研究基于驾驶员在选择或设置音频娱乐、打电话或拨号、发短信或设置导航等任务时,系统对于驾驶员视觉和心理的需求,从而发现,在执行此类任务时,相比科技公司的系统,很多汽车制造商的车载系统对驾驶员提出更高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