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世平集团推出基于NXP产品的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12
分享到
类比前端NXP MC33771负责电池资料的采集,一个MC33771最多可接14节单体电池,多个MC33771可以级联形成菊轮炼式通信。大联大世平提供的BMS解决方案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2018年8月9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恩智浦(NXP)的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解决方案,其中包括SPC5774PF、UJA1167TK和MC33771。该方案对电池包进行即时监控,保证电池性能,降低电动汽车运行成本。

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也就是电池管理系统,是连接电动汽车最核心部件“电池”与整车的关键纽带。一般来说,BMS由一个主控单元和多个从控单元组成,从控单元直接连接电池包(Battery Pack),采集电池的电压、电流和温度等,主控单元通过CAN总线或Daisy Chain(菊轮炼)通信等方式管理多个从控单元。

大联大世平推出的基于NXP芯片的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其主控单元采用了NXP SPC5774PF MCU,是一款基于Power Architecture,具有lock step核的高性能、高安全性MCU。SBC系统基础芯片NXP UJA1167TK提供多种可配置的电源选择,MCU搭配SBC系统基础芯片可实现更高的安全等级。类比前端NXP MC33771负责电池资料的采集,一个MC33771最多可接14节单体电池,多个MC33771可以级联形成菊轮炼式通信。大联大世平提供的BMS解决方案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功能描述

  监测单节电池的电压、温度;

  监测整串的电压、电流、温度;

  单节电池之间具有被动均衡功能;

  电池包之间采用CAN总线或者菊轮炼连接;

  带有多种保护和诊断功能。

重要特征

  单颗MC33771可监测7到14串电池;

  内置被动均衡电流开关管,最大支持300 mA被动均衡电流;

  内置库伦计,用于电流检测;

  ASIL C芯片功能安全等级;

  可支持15颗MC33771级联;

  检测精度2 mV;

  支持43种内部自检测功能;

  65 us内同步测量电压电流。

更多的产品及方案信息,请洽大联大世平集团技术人员:ATU-NXP.CN@wpi-group.com。或参考大联大官方网站,并欢迎关注大联大官方微博(@大联大)及大联大微信平台:(公众账号中搜索“大联大”或微信号wpg_holdings加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