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私有化用不到700亿美元 沙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文章来源:钛媒体 发布时间:2018-08-14
分享到
上周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之后,外界对这笔规模超过700亿美金的退市计划表达了担忧。经过近一周舆论热议,马斯克终于在特斯拉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资金问题进行了回应。

上周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之后,外界对这笔规模超过700亿美金的退市计划表达了担忧。经过近一周舆论热议,马斯克终于在特斯拉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资金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声明中,马斯克表示,私有化计划的资金支持的确来自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该基金“多次”联系他,讨论特斯拉的私有化交易。

“这家基金一直想摆脱石油依赖,实现多元化发展,他们在2017年初首次与我会面,并在次年又重申了这一兴趣。显然,沙特主权基金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执行此类交易。”马斯克说。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沙特主权基金的确在通过公开市场买入了近5%的特斯拉股票。而在公开市场买入特斯拉股票之后的7月31日,特斯拉与沙特主权基金进行了会面,该基金的常务董事强烈表示,将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资金支持。

马斯克在特斯拉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资金问题进行了回应

马斯克在特斯拉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资金问题进行了回应截图

而在8月8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私有化计划之后,再次与沙特基金的常务董事沟通,后者表示将根据财务和其他尽职调查的进展推进此事,并推进内部评估程序以获得批准。

当然,对于媒体所称的特斯拉私有化需要700亿美元资金,马斯克也表示有夸大之嫌,“420美元的买断价仅用于那些那些不愿意继续持有特斯拉股票的股东,我现在最好的估计是,大约三分之二的股东会将股票转入将特斯拉将要设立的私有基金。”

此前,据报道,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股东已提起集体诉讼,指控CEO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并“几乎完全毁掉”空头。上周二,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考虑在特斯拉股票420美元处进行私有化,推动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1%,致空头损失惨重。

据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目前对特斯拉CEO马斯克以720亿美元私有化特斯拉的交易没有兴趣。不过,这两名知情人士表示,PIF今年已购买了特斯拉少数股权。相反的是,据报道,PIF正在就特斯拉私有化进行谈判,并可能会成为特斯拉的重要投资者。

据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不打算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因软银已向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投入了22.5亿美元,并投资了拼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优步和新加坡的Grab。对此,软银发言人拒绝置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