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投资地图初创公司DeepMap 为实现安全自动驾驶赋能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15
分享到
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公司(RBVC)宣布已经完成对地图初创公司DeepMap Inc的投资。DeepMap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专为自动驾驶车辆创建高精地图以及解决自动驾驶车辆定位问题,而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公司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的风险投资部门,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尚未披露。

博世投资地图初创公司DeepMap 为实现安全自动驾驶赋能

博世投资地图初创公司DeepMap 为实现安全自动驾驶赋能

 据外媒报道,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公司(RBVC)宣布已经完成对地图初创公司DeepMap Inc的投资。DeepMap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Palo Alto, California),专为自动驾驶车辆创建高精地图以及解决自动驾驶车辆定位问题,而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公司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Bosch Group)的风险投资部门,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尚未披露。

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公司的总经理Ingo Ramesohl博士表示:“机器可以读取的地图,是实现安全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之一,DeepMap填补了市场的空白。该公司利用车辆嵌入的软件制图,适用于博世和整个汽车行业的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

包含不同特征和数据的高精(HD)地图

包含不同特征和数据的高精(HD)地图

在地图行业中,DeepMap采取了一种独特的方法,允许不同的公司创建包含不同特征和数据的高精(HD)地图,还提供可嵌入车辆的软件,解决定位、数据更新、路线规划和数据收集等问题。DeepMap的高精地图准确重现了完整的3D环境,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了一组关键的“预设信息”,包含车道连通性、可行驶区域、人行横道、道路标志、交通信号以及专为每个终端客户解决方案服务的其他信息。DeepMap的技术融合了数字摄像头的图像和激光雷达收集的数据,以创建详细的3D地图。使用激光雷达和摄像头技术,DeepMap可以识别街道标志、邮箱,甚至诸如路沿高度等小细节。

Deepmap还在使用一种独特的方法更新地图,提供云中的完整软件层并嵌入车辆中,以提供实时的、不断更新的高精地图。此外,Deepmap还在寻找新的数据模型(终端客户可保留对基础数据的所有权),从已经部署在路上的自动驾驶车辆中收集数据,保持地图更新,而不是自己运营昂贵的地图车辆车队。Deepmap的团队在推出大规模地图方面有丰富经验,该公司团队成员之前还在谷歌地图、谷歌地球和百度高精地图项目工作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