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研发新型传感器 可自动调整车辆高度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17
分享到
科技公司大陆(Continental)宣布已研发一款传感器,能够使用超声波(ultrasound)测量汽车空气弹簧的高度和压力,名为超声波高度压力传感器(UHPS),可以以电子方式调整车辆高度,从而提高城市公交车的效率。由于采用了极其耐热的材料,采用该传感器技术的空气弹簧可与当前和未来的发动机配合使用。

大陆研发新型传感器 可自动调整车辆高度

大陆研发新型传感器 可自动调整车辆高度

 据大陆官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科技公司大陆(Continental)宣布已研发一款传感器,能够使用超声波(ultrasound)测量汽车空气弹簧的高度和压力,名为超声波高度压力传感器(UHPS),可以以电子方式调整车辆高度,从而提高城市公交车的效率。由于采用了极其耐热的材料,采用该传感器技术的空气弹簧可与当前和未来的发动机配合使用。

 

电控空气弹簧可节省能量

该款新型传感器技术可最大限度地减少能量损失,提升效率,尤其适用于城市公交车。由于有减速带、不平坦路面以及不同公交车站的高度不同,驾驶员们需要全天不断地调整公交车的高度。到目前为止,调整高度通常是以机械方式完成,对大多数汽车来说,相同的驾驶高度下,空气弹簧的目标值(高度和压力值)只可能有一个。为了在公交车站降低公交车的一侧,空气必须完全从弹簧中排出。使用UHP传感器,汽车空气弹簧的高度和压力现在可通过电子方式自动控制。

使用超声波,该传感器可测量空气弹簧中的当前高度和压力,并将测量值发送到电控单元,电控单元可自动打开或关闭空气弹簧。在电控单元中预先设定空气弹簧的目标值,驾驶员可以在开始驾驶前预先选择此类数值,具体取决于他们是在城市内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断监控电控单元和空气弹簧,以保持合适的高度,机电控制阀就不会响应每个触发器(触发调整高度和压力)。此举的好处是可以精确确定空气弹簧的高度和压力,当公交车降低或提升高度时,可防止能量的不必要损失。

同时,大陆的研发人员已经在考虑下一步,即一旦车辆过载或发生故障,空气弹簧可通过该传感器技术发送信号,从而实现预期维护。此举将减少不可预见的缺陷,从而减少车辆停机时间以及发生事故的风险,进而改善道路安全。

 

适用于最先进发动机的耐热空气弹簧

在材料成分方面,大陆集团也是先锋企业。由于低排放的欧6发动机的排气系统较大,城市公交车的空气弹簧比之前更靠近发动机和其他热源,以至于将暴露在极端温度下。大陆专家研发出了一种耐热材料,专门用于此目的。由于具耐热性,该空气弹簧即使在高温条件下,也可以承受超过200万次的负载循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