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品牌发布 长城新能源战略全面曝光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8-08-21
分享到
8月20日,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长城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欧拉品牌发布会。长城汽车副总裁宁述勇现场介绍,欧拉是长城汽车通过100%正向研发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继与宝马正式合作之后,长城汽车加速在新能源领域布局。8月20日,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长城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欧拉品牌发布会。长城汽车副总裁宁述勇现场介绍,欧拉是长城汽车通过100%正向研发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长城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欧拉品牌发布会

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长城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欧拉品牌发布会

长城欧拉旗下iQ将于今年8月上市,而欧拉R1、R2将分别于2019年一季度、三季度上市。据介绍,欧拉品牌产品基于专用电动车架构平台——ME平台进行打造,空间、安全性、效率等方面无需拘泥于传统燃油车的车身结构,在相对较短的车身长度内实现了尽可能大的轴距。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欧拉平台项目总监乔向华现场介绍,欧拉R1搭载了125Nm/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总电量33kWh,NEDC续航里程达350km。在产品亮点方面,乔向华介绍,欧拉R1将是国内首家实现蓝牙钥匙功能的量产化的中国品牌车型,此外,不排除未来让消费者参与到汽车的产品定义和设计中。

『欧拉R1』

『欧拉R1』

  除了产品层面创新外,长城汽车还要依托欧拉品牌建设新的商业生态,将探索新零售模式与传统渠道形成三位一体架构。在传统终端层面,2018年将实现在72个主要城市布局100家以上专营店、80家以上店中店、200家以上分销店,2019年专营店将增加至150家、店中店减少至20家、分销店300家。在新零售业务层面,欧拉将和天猫、京东、苏宁易购、58同城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此外,欧拉还计划与滴滴出行、美团、首汽约车等网约车平台合作。

为应对“双积分政策”,长城汽车自2017年便开始加速发展新能源,一方面收购御捷车业25%股份,与之形成关联企业,实现油耗正积分转让;另一方面长城汽车自身也开始加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在售的新能源产品包括长城C30 EV、长城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2018北京车展期间,长城汽车还发布了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

其实早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就已经发布了纯电动车型欧拉的概念车;长城在2009年设立了“欧拉新能源汽车特别小组”,在当年上海车展上,欧拉再度亮相;随着2013年,长城又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了欧拉后,很长时间,长城在新能源领域几乎陷入“沉寂”。 

『欧拉iQ』

『欧拉iQ』

今年1月,长城汽车在奥地利成立主攻新能源关键技术研发的长城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旗下全新电动SUV欧拉iQ5工信部申报图曝光等一系列消息的发布,欧拉品牌发展不断提速。

据介绍,近10年来时间,长城汽车已经投入近100亿研发新平台和新车型。目前已经形成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全球的研发布局,其中长城汽车德国和奥地利研发中心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开展,在德国主要是新能源燃料电池XEV项目的研发,而奥地利研发中心主要以新能源驱动电机、控制器产品为研发方向。

在自动驾驶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建立了全球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组。中国团队负责汽车平台开发、标准制定、验证试验方面,美国团队则负责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系统和安全工程方面,印度负责仿真分析、软件开发。长城汽车正在从三个层面探索自动驾驶:L4/L5级自动驾驶系统、自动驾驶失效功能平台、作为服务应用程序的共享出行方式。

 

『欧拉R2』

欧拉还承担了长城汽车在出行领域的布局,在产品战略发布的同时,长城汽车推出了出行品牌欧拉出行。欧拉出行一期启动资金10万元,承担了长城汽车由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型的重任。欧拉出行将立足京津冀地区,主要在华东、海南、西南等地拓展,计划在2020年完成200个城市布局,2025年拓展全球化市场。

此外,在电动车的“心脏”——动力电池领域,长城汽车也有布局,包括投资超10亿元研发动力电池,建成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等;完成对澳大利亚第三大锂辉石企业皮尔巴拉3.47%的股份认购,并获得包销权,整体可满足20Gwh电池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