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汽车携手百度、SB Drive 在日本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应用

文章来源:电动汽车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分享到
金龙汽车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SB Drive、百度日本公司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三方将相互合作,争取在 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阿波龙小批量供应日本运营,并探索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金龙汽车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客车”)与SB Drive、百度日本公司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三方将相互合作,争取在 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阿波龙小批量供应日本运营,并探索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资料显示,金龙客车为一家在全球市场从事客车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从2017年起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开发一款名为阿波龙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目前阿波龙正在推广期,争取于今年内在中国市场上市;SBD为软银旗下在日本从事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公共交通服务的示范、实验和运营,并且在日本自动驾驶汽车的道路演示方面有充分的经验;金龙客车和百度希望拓展其在日本的阿波罗业务;SBD希望在日本部署自动驾驶公共汽车,并认为阿波龙是一个很适合他 们的产品/项目。金龙客车、SBD和百度签订这一谅解备忘录,以阐明三方在日本推动“阿波龙”运营业务的战略合作意向。

资料显示,SB Drive成立于2016年4月,是 Softbank(软银)株式会社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 Advanced Smart Mobility Co., Ltd.的合资公司,以运用自动驾驶技 术的智能出行服务的商业化为目标。2017年3月起,雅虎株式会社开始参与SB Drive的资本运营。SB Drive 现已与北九州市及滨松市等4个市町村签订了合作协议,2017年承揽内阁府推行的战略性改革创新项目“自动行驶系统”在冲绳的自动驾驶巴士的实证实验,并在冲绳本岛等地实施。

百度(Baidu, Inc)是中国主要的互联网搜索供应商。百度所开发的用于各类车辆的自主产权无人驾驶技术—阿波罗,希望支持世界各地的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

金龙汽车表示,本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为签约各方开展合作的框架协议,本次合作将对公司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产生积极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