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因疑将车辆自燃归咎于韩国而触众怒 韩国车主要求进行额外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8-22
分享到
一位宝马发言人称韩国的交通状况和驾驶宝马车的方式是造成宝马车在韩国不断自燃的原因,该言论引起了韩国人民的众怒。

宝马

宝马

据外媒报道,一位宝马发言人称韩国的交通状况和驾驶宝马车的方式是造成宝马车在韩国不断自燃的原因,该言论引起了韩国人民的众怒。

宝马发言人Jochen Frey在与新华社的采访中表示,“导致车辆自燃的原因有很多。”新华社报道称,Frey认为宝马自燃事件在韩国的集中发生还可能跟当地的交通状况和驾驶风格有关。

韩国Barun律师事务所的律师Ha Jong-sun表示,“宝马发言人的言论表明宝马总部正试图将车辆自燃的责任推给韩国及宝马车主,以掩盖其车辆自身的缺陷。”Ha Jong-sun正代表大约40名宝马车主起诉宝马韩国分公司和5家经销商。此外,Barun律师事务所对Frey、宝马董事长Harald Kruger以及另一名负责公关的韩国宝马公司高管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们蓄意隐瞒产品缺陷。

对此,宝马韩国公司做出回应称,新华社刊发的报道是对原德语采访的误译。宝马韩国公司一位发言人称,“导致废气再循环装置(EGR)自燃的情况有很多种,Frey试图解释但却被误解。高累计里程和长时间高速驾驶都是原因,但却被误译为驾驶风格和交通状况。”宝马韩国公司表示,对于新华社的报道将宝马自燃归咎于韩国具体情况而感到非常遗憾,并已经要求新华社更正其报道。

今年,已有41辆宝马汽车发生自燃,许多宝马车型被召回以更换EGR,而所有被召回的车辆都被要求立即进行安全检查。宝马车辆最近一次自燃是当地时间8月16日晚上,一辆已经通过安全检查的宝马车在首尔的一个停车场出现自燃情况。韩国交通运输部表示,这也是由于EGR装置的一个缺陷,但该缺陷并未在安全检查中发现。这已经是第二辆在安全检查后发生自燃的宝马车。

一群宝马车主要求韩国交通运输部进行额外测试,以确认宝马车是否存有其他隐患,而并非只是EGR缺陷。宝马继续声称,EGR冷却器和阀门的缺陷是导致车辆自燃的唯一原因,然而鉴于宝马车在韩国发生火灾的频率,韩国宝马车主以及多名专家均持怀疑态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