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推出模块化数字驾驶舱 驾驶员、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三方受益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22
分享到
据大陆集团官网报道,凭借其模块化驾驶舱(mDWP),大陆集团给公交车带来了数字驾驶舱,用电子开关面板代替了机械开关,清晰的显示屏代替了模拟屏。用于城市和城际公交车上,mDWP可让驾驶员日常工作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更舒适、更安全,车队运营商可以更加灵活的操作,汽车制造商也可以减少汽车零部件。

大陆推出模块化数字驾驶舱

大陆推出模块化数字驾驶舱 

大陆集团官网报道,凭借其模块化驾驶舱(mDWP),大陆集团给公交车带来了数字驾驶舱,用电子开关面板代替了机械开关,清晰的显示屏代替了模拟屏。用于城市和城际公交车上,mDWP可让驾驶员日常工作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更舒适、更安全,车队运营商可以更加灵活的操作,汽车制造商也可以减少汽车零部件。大陆集团商用车和后市场业务部门负责人Michael Ruf博士表示:“数字化概念和系统思维是大陆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成功给驾驶区带来了数字体验,对驾驶员和汽车制造商都好处。”

该数字概念舱可无缝融入最新一代城市公交车的设计理念,数字显示屏让汽车制造商完全自由地提供、布置各种显示器和控制面板,提供了可完全满足各交通公司要求的驾驶舱。第一批概念舱已经交付给公交车制造商,将于2019年初开始批量生产。除了公交车制造商外,电动市政车辆、农业机械和工程车辆的制造商也对此驾驶舱表现出极大兴趣。

大陆推出模块化数字驾驶舱 

大陆推出模块化数字驾驶舱 

驾驶员只接受情境中的相关信息

模块化驾驶舱的特点是组合了三台显示器和两个可自由配置的控制面板。作为中央单元,该组合的12.3英寸的TFT显示屏(MultiViu Professional 12)在基本配置下,会显示各种组合仪器和摄像头图像等信息。方向盘右侧和左侧还配了控制面板,易于查看相关信息以及最重要控件。只有驾驶员需要的信息才会显示,如果有需要,只会用母语显示所需信息,可避免不必要的干扰,让驾驶员完全专注于不断增加的交通。

在驾驶操作期间,车速、电池电量或导航等信息会显示;公共汽车停下时,车门摄像头和其他相关信息也会显示;倒车或要用全景摄像头系统时,显示器用作监控器。如果有错误消息,警示灯只会出现在显示屏上;弹出式消息也会出现,以提醒驾驶员有异常或危险情况。与之前的驾驶舱一样,系统的高度和倾斜度可调整,使公交车驾驶员能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条件下工作,此附加优点可对新驾驶员来说非常有用。

 

该系统让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少零部件

大陆集团模块化驾驶舱项目经理Michael Glunk表示:“在灵活性和定制化方面,mDWP由于其模块化设计,汽车制造商可以自由安排控制面板和显示器,使该系统符合他们客户以及未来公交车运营类型的特殊要求,无需在库存中保留额外组件。”

 

无开关,可自由移动

模块化驾驶舱的另一优点是,它具有记忆功能或是PowerOn功能。例如,下次启动发动机时,开关与显示屏与上次离开公交车时设置保持一致,或者基本保持一致,即使有清洁团队擦拭过此驾驶舱也是如此。想要向顾客提供额外设计选项的汽车制造商可将模块化驾驶舱的开关和背景照明融入到与其颜色匹配的背景照明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