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Veridium联手打造新软件平台 利用区块链代币实现碳排放交易

发布时间:2018-08-23
分享到
IBM希望打造新款软件平台,以便交易代币(令牌,tokens),这可谓是一场豪赌。公司计划推出一项奖励机制,为优化生活环境做贡献。

IBM与Veridium联手打造新软件平台 利用区块链代币实现碳排放交易

IBM与Veridium联手打造新软件平台 利用区块链代币实现碳排放交易

据外媒报道,IBM希望打造新款软件平台,以便交易代币(令牌,tokens),这可谓是一场豪赌。公司计划推出一项奖励机制,为优化生活环境做贡献。

Veridium与IBM联手,利用Stellar区块链技术,将碳排放补偿信用额度(carbon offset credits)令牌化(虚拟币化,tokenize)。据估计,该款代币将于今年末发布,并受到经第三方验证通过的各类碳资产(carbon assets)的支持。

该令牌协议(token protocol)将自动计算出企业所需采购的碳排放补偿信用额度(碳积分,carbon credits),以便抵消其产品所排放的碳排放量。

Veridium与IBM利用Big Blue在业内区块链网络领域的专业知识及能源领域的相关技术,帮助企业匹配所需的碳积分,从而抵消其碳排放量。这意味着,该体系将自动强化石油、燃气及汽车等其他相关行业内的商业准则(business rules)。

利用Veridium的代币,IBM预见了新的商业机遇,将其网络与可公开取得的Stellar区块链技术方案向结合,并验证如何将“碳排放物”等资产转化为虚拟代币,并将后者与其他各类商业交易相融合。双方致力于打造机遇区块链的商业平台网络。据其估计,该网络可自由交易,从而提升其普及率,并助力碳排放交易。(本文图片选自technologyreview.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