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上半年净利8.21亿元 同比增加33.39%

文章来源:中证网 发布时间:2018-08-23
分享到
均胜电子(600699)8月22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6.34亿元,同比增长72.90%;净利润8.21亿元,同比增长33.39%。基本每股收益0.87元。

均胜电子(600699)8月22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6.34亿元,同比增长72.90%;净利润8.21亿元,同比增长33.39%。基本每股收益0.87元。

均胜电子表示,公司在汽车安全系统领域,上半年完成对日本高田公司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PSAN)以外主要资产的并购,并将这一资产与原有KSS公司整合为均胜安全系统有限公司(JSS)。该业务营业收入较上期有大幅上升,随着整合的顺利推进,毛利润率恢复明显,净利润率环比也有大幅改善。交割以来,新获订单累积约50亿美元。

在汽车电子领域,公司在智能车联和新能源产品领域保持大规模研发投入,保证了在这些细分行业的竞争力和领先性。随着智能车联和新能源产品的新订单在2019年上半年量产,营收和毛利率将会进一步提升。公司最新推出的智能座舱系统,结合了仪表盘、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人机交互系统,软件系统和数据服务等模块,未来还能进一步与安全系统融合。此外,随着网联化的普及,公司在V2X领域也正在加紧研发相关技术方案,以完善车联网功能。与大唐集团旗下的辰芯科技有限公司也在今年5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发力汽车智能车联技术,打造新一代TBOX和V2X车用电子产品。通过合作,公司参与国家V2X车联网相关标准制定也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在车联业务方面,在欧洲获得某德系高端品牌基于谷歌AndroidAuto的车载信息系统订单,预计将在2020年进入量产阶段。另外,公司在国内获得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MQB平台基于CNS3.0平台的项目定点信,同样将以Linux和Android双系统形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车载互联解决方案,订单生命周期总量约80亿人民币,从2019年开始量产。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公司与重要客户宝马、吉利等业务持续发展。除BMS系统外,公司还向电气动力系统领域扩张,包括纯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装置总成、车载充电器、逆变器、转化器和整流器等。目前,公司车载充电器(OBC)产品已获得吉利、沃尔沃、法拉利等全球整车厂商多项订单。公司与保时捷的合作也在推进中。

联讯证券分析认为,自2011年收购德国Preh以来,对外并购成为公司获取技术、拓展业务和开拓客户的良方。公司继续开启对外并购步伐,先后收购德国IMA、德国QUIN、德国TS、美国KSS、美国EVANA和日本Takata。通过对外并购这条途径,公司从一家汽车功能件企业演变为一家拥有汽车安全、汽车电子和汽车功能件的跨国企业。通过外延并购这条路径,均胜电子逐渐完成了转型升级,实现了全球化战略布局。对外并购使均胜电子成功进入汽车安全、座舱电子等新兴领域,也使公司获取了大量技术和客户资源。随着汽车智能化、数字化的不断发展,产业升级带来的市场空间将为公司提供巨大发展机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