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在柏林推“We Share”电动车共享服务 与戴姆勒Car2Go及宝马DriveNow竞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25
分享到
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一些主要城市推出名为“We Share”的纯电动车共享服务,与戴姆勒Car2Go以及宝马DriveNow等共享汽车项目展开竞争。首批共享电动车车队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始运营,车队将由1500辆e-Golf以及500辆e-up!组成。

大众将在柏林推“We Share”电动车共享服务

大众将在柏林推“We Share”电动车共享服务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一些主要城市推出名为“We Share”的纯电动车共享服务,与戴姆勒Car2Go以及宝马DriveNow等共享汽车项目展开竞争。首批共享电动车车队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始运营,车队将由1500辆e-Golf以及500辆e-up!组成。

从2020年起,大众汽车将用I.D.电动车系列中的新款车替代首批车型。大众品牌董事会负责销售的Jürgen Stackmann表示,“我们想鼓励年轻的城市用户参与电动出行,柏林人将是第一个享受‘We Share’所提供的电动车共享服务。”

“We Share”是大众“WE平台”生态系统针对非所有者推出的首个服务。Jürgen Stackmann补充称,“柏林的人口规模和密度使得其成为最理想及潜力最大的市场。那儿的很多人都有汽车共享经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长。”大众汽车旨在通过“We Share”提供的2000辆高可见性汽车来吸引人们关注电动汽车的优势并激发人们对这项技术的兴趣。

“We Share”采用所谓的自由浮动式汽车共享,确保客户随时可以自发使用电动汽车。在后期阶段,“We Share”将为其共享电动车队增加小型车辆作为微移动性解决方案。大众汽车的“We Share”服务将由其旗下子公司UMI(Urban Mobility International)管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ipp Reth表示,“车辆按需服务的前景非常好,我们对欧洲市场最保守的预测为年增长率达15%。我们将继续开发这一市场,以使该种移动出行方式能为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所用。”

在柏林首推后,“We Share”将在德国的其他主要城市推出。与此同时,大众还计划从2020年开始在欧洲核心城市以及北美部分城市提供该项服务,重点将放在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