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再次提高 丰田计划到2030年在华年产汽车350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8-29
分享到
有知情人士透露,丰田汽车公司计划最快在2030年前将其在中国的汽车产量提高两倍,以重夺在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失去的地盘。

丰田

丰田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丰田汽车公司计划最快在2030年前将其在中国的汽车产量提高两倍,以重夺在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失去的地盘。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道,这家亚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计划于2030年左右在中国每年生产350万辆汽车,同时将对中国的汽车年进口量提高至50万辆。目前,丰田每年在华可生产116万辆汽车,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为130万辆,占4.5%的市场份额。其主要两家竞争对手大众汽车集团和通用汽车公司去年在华交付量均超过了400万辆。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在中国当局对丰田汽车率先推出的普锐斯(Prius)混动技术持有好奇心之际,丰田也意识到,仅靠推广电动车可能无法实现中国想要达成的环保目标。中国政府希望到2025年,新能源将占汽车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 hybrid)。此外,政府针对新能源汽车生产制定的严格配额政策将于明年起正式生效。

丰田汽车正努力修正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路径。大众汽车、通用汽车以及吉利等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正通过加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比例来增强自身实力。相比之下,丰田则不得不将推出卡罗拉(Corolla)插混版的计划推迟至明年,而其紧凑型跨界车C-HR电动版则将延迟至2020年推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