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斯顿马丁将于今日宣布IPO计划 估值6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8-29
分享到
据报道,阿斯顿马丁即将宣布上市计划。经过数月以来外界对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猜测和传言,由私人持股的阿斯顿马丁将于当地时间8月29日宣布于年底前在伦敦证交所上市。据报道,该公司将出售10亿英镑(合12.9亿美元)的股票,公司估值约为50亿英镑(64.4亿美元)。阿斯顿马丁拒绝对此置评。

传阿斯顿马丁将于今日宣布IPO计划 估值64亿美元

传阿斯顿马丁将于今日宣布IPO计划 估值64亿美元

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最新报道,阿斯顿马丁即将宣布上市计划。经过数月以来外界对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猜测和传言,由私人持股的阿斯顿马丁将于当地时间8月29日宣布于年底前在伦敦证交所上市。据报道,该公司将出售10亿英镑(合12.9亿美元)的股票,公司估值约为50亿英镑(64.4亿美元)。阿斯顿马丁拒绝对此置评。

阿斯顿马丁目前主要的股东包括意大利Investindustrial以及科威特投资基金Investment Dar,戴姆勒也持有其少数股份。首次公开募股将有助于阿斯顿马丁在经历多年的财务困境和产品困难后逐步复苏。2017年,阿斯顿马丁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营收超10亿美元,营业利润达2.44亿美元;其共售出5,117辆新车,较2016年同期激增58%,也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销量。

阿斯顿马丁销量激增得益于其推出了更强大的新款车型,例如售价20万美元的DB11、售价30万美元的Vanquish以及昂贵的限量版车型Vanquish Zagato等。该公司还宣布将生产25辆《金手指》电影中演员肖恩•康纳利驾驶的1964 DB5,每辆定价高于350万美元。此外,阿斯顿马丁还计划建立纯电动汽车部门,名为阿斯顿马丁拉贡达,该部门将于2021年推出新车。

阿斯顿马丁此次宣布上市也是为了抓住高端跑车的销售热潮并借鉴法拉利的成功。法拉利自2015年上市以来股价已翻了一番,目前的市值超240亿美元;去年法拉利共售出8,400辆新车,营收近40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