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十万辆级自动驾驶商业化 百度与神州优车达成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30
分享到
8月29日,百度与神州优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百度 Apollo 平台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8月29日,百度神州优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百度 Apollo 平台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百度与神州优车达成战略合作

百度与神州优车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神州优车将基于 Apollo 平台,搭建自有车载 OS,实现百万辆级百度车联网产品搭载,完成车辆的智能化升级。在自动驾驶领域,双方将探索10万辆级自动驾驶车队的商业化运营,推动自动驾驶朝着量产和运营落地有效过渡,加速“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商业化应用。

本次百度和神州优车的战略合作是无人驾驶技术和应用场景的规模化应用和高度融合。神州优车将基于百度 Apollo 平台顶尖的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完成车辆智能化升级;百度也将通过神州优车最完整、最高质量的人车生态大数据加速无人驾驶技术的迭代。双方战略合作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和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程,还将加速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为人们带来更加高效愉悦的出行体验。

当前,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不断被提上日程,为尽快推动自动驾驶技术量产,多地已纷纷开始试水自动驾驶试运营收费项目。已于当地时间8月27日,正式开始试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据悉此次试运营项目将持续至9月8日,提前预定的乘客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解锁车门,以及支付车费,单程车费约为1,500日元(约合13美元)。

差不多同一时间,硅谷无人驾驶公司AutoX也发布了商用服务AutoX Autonomous Delivery的试运营版本,并在加州首次提供无人驾驶生鲜递送服务,AutoX透露其第一批合作方包括知名有机生鲜电商GrubMarket及其他当地高端食品供应商。当用户通过APP下单叫车后,其无人驾驶汽车将在十分钟内送达货物,无人车到达后,车窗会自动开启,展示出无人货架,用户可以现场挑选和购买,并通过摄像头自动付款。

更早一些的时候,Lyft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ptiv表示,他们合作开发的叫车应用已经在拉斯维加斯完成了超过5000笔自动驾驶订单。美国杂货巨头Kroger和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Nuro亦不甘落后,宣布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推出无人驾驶送货服务,每个订单的运费为5.95美元……可以说伴随着这些自动驾驶试运营项目的不断落地,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大幕正逐渐被拉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这些已经开始收费的自动驾驶试运营项目,多是从低速、封闭的限定场景切入,如果想要在公共道路上运营速度更高的完全无人驾驶汽车,则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近日Waymo无人驾驶汽车被曝出的在执行基本驾驶和道路导航功能方面的“麻烦”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