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布局打车服务 推纯电自动驾驶出租车

发布时间:2018-09-06
分享到
沃尔沃汽车公司于9月5日发布了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出租车360c(robo-taxi)。这家由吉利控股的瑞典汽车公司正加紧实现其销售无人驾驶汽车的目标。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于9月5日发布了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出租车360c(robo-taxi)。这家由吉利控股的瑞典汽车公司正加紧实现其销售无人驾驶汽车的目标。

沃尔沃布局打车服务 推纯电自动驾驶出租车

沃尔沃布局打车服务 推纯电自动驾驶出租车

沃尔沃表示,除了能在城区驾驶,公司还将利用城际出租车乘客高达300公里(约186英里)的里程需求,扩大360c的用户群体,以具备挑战短途航空公司和货车运营商的能力。

纯电自动驾驶出租车后尾

纯电自动驾驶出租车后尾

正在考虑上市的沃尔沃试图在无人驾驶车领域取得进展,然而该中型豪华车制造商所拥有的资源较之宝马或奥迪还是相对有限。该公司预计,到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占新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比例将达到50%。

据悉,全球最大的几家汽车制造商希望能在该新兴市场夺取高地,纷纷开启了开发自动驾驶乘用班车等新型汽车的进程。优步(Uber)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等科技公司正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此外,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也在测试无人驾驶原型车。戴姆勒与其合作伙伴博世于一年前开始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合作,并计划在加州硅谷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然而相关细节尚未公布。

迄今为止,沃尔沃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进程一直与优步密切相关。该交通网络公司运营着一支自动驾驶车队,所用车辆为沃尔沃XC90,该项目直到今年3月份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死车祸后才被迫中止。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公司与优步的合作保持不变,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向该科技初创公司提供约2.4万辆汽车。

Samuelsson在360c的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沃尔沃正就推出一款专为优步无人驾驶项目设计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商谈。公司认为,从网约车服务这个领域切入,是沃尔沃实现其到2020年交付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目标的正确方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