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太阳能汽车公司?

文章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发布时间:2018-09-12
分享到
德国的新兴公司Sono 汽车正在研发一款电动汽车,配备了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实现边开车边充电。

德国的新兴公司Sono 汽车正在研发一款电动汽车,配备了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实现边开车边充电。

基于充电器的能源来源,电动汽车可以借助太阳能充电。为了避开中间商,一些汽车制造商为电动汽车安装了太阳能车顶。丰田曾为2017年款普锐斯Prime配备了太阳能车顶,全球首款太阳能电动超跑Fisker Karma也采用了太阳能车顶。

作为驾驶途中续航的方式之一,其他品牌也正在努力推广太阳能车顶,如著名的特斯拉。

 

Sion拥有330块太阳能电池,增加30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这些汽车公司中,一个品牌就是Sono汽车。该公司宣称,它将开始测试它认为是第一款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即Sion,这款车的电池组可以从太阳能中获得额外的能量。

Sono汽车

Sono汽车

据知情人透露,这款车的整个车身覆盖了330块太阳能电池,现在常见的一些汽车仅仅在车顶铺设电池板。该公司声称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并不是做秀,它们的存在为汽车增加了30公里的里程。电池的具体尺寸未透露,预计充满电后,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250公里。

Sono汽车的创始人之一劳林•哈恩(LaurinHahn)表示:“它不是只能在阳光明媚时候开的太阳能汽车,而是一辆可以自行充电的电动汽车。想象一下,一辆配备内燃机的车里,每天都有人免费给你的油箱加几升油”。

 

省去充电的麻烦

太阳能电池板带来的额外30公里的行驶里程对Sono来说至关重要。据统计,德国的司机平均每天行驶22公里。这意味着司机几乎不用充电就能到达目的地。如果确实需要充电,Sion也支持快速充电,30分钟以内就能把电动汽车充满。

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Sono汽车公司并没有联系第三方公司买进太阳能电池板,而是创建了自己的太阳能电池板,并将其集成到汽车中。

Sono汽车

Sono汽车

哈恩说,“很明显,你不能直接用屋顶上那种太阳能板,因为它们不抗裂,等等。你要有非常高的汽车标准。所以我们开发了一种特殊的太阳能组件,它有24%的转化率,常常用于太空技术”。

Sono汽车希望在未来8年内生产20万辆Sion电动汽车。该车将花费16000欧元(约126596.8元),加上一个额外的价值4000欧元(约31649.2元)的电池组,该车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