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研发“无人驾驶”摩托车 可自动加速/转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13
分享到
宝马摩托车部门BMW Motorrad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自动驾驶”摩托车。该车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加速、转弯与停车。

据报道,宝马摩托车部门BMW Motorrad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自动驾驶”摩托车。该车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加速、转弯与停车。

宝马自动驾驶摩托车

宝马自动驾驶摩托车

宝马公司研究团队和工程师将利用自动驾驶摩托车的原型来了解更多关于摩托车动力学的信息,为先进的干预系统铺平发展道路,该系统可以帮助摩托车骑手驾驶更便捷。

宝马摩托车部门的负责人斯蒂芬汉斯表示:“我们的目标不是开发一辆全自动的摩托车,我们希望提高摩托车的安全性。”

宝马公司希望整合摩托车的动态控制程序,在早期阶段,该系统能在障碍物周围显示出最安全的驾驶路线,作为危险情况下的“行动建议”。当动态控制程序配以控制系统后,摩托车便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功能。

在传统汽车领域,自动驾驶技术一直是个备受瞩目的话题,但在提升摩托车安全系数方面,自动驾驶技术同样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不过,宝马公司尚未明确表示他们是否会将该技术推向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