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纳克54亿美元收购辉门获股东和监管部门同意 将于10月1日完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到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天纳克(Tenneco)官方宣布,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其股东批准了54亿美元完成收购辉门所需的所有提议,同时还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10月1日完成收购。

地时间9月12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天纳克(Tenneco)官方宣布,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其股东批准了54亿美元完成收购辉门所需的所有提议,同时还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10月1日完成收购。

天纳克董事长Gregg Sherrill表示,“我们对会议的结果以及我们股东的强烈信任投票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两家全球领先企业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使双方都能处于有利地位抓住各自市场特有的机会,并以解锁股东价值的方式进行重组。”

天纳克54亿美元收购辉门获股东和监管部门同意

天纳克54亿美元收购辉门获股东和监管部门同意 

此次收购是朝着双方最终目标迈出的一步,即将旗下业务重新拆分成两大独立上市公司,包括一家驾乘性能及售后服务公司和一家动力总成技术公司。如今,两家公司都在这两个领域竞争。双方于今年4月宣布,预计拆分将于明年下半年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再次拆分后,预计其总部将分别在底特律和芝加哥地区。

天纳克计划的总收购价格中,包括8亿美元的现金、3000万天纳克股票以及债券。且三份提案以90%的赞成股票获得通过。此次交易对卡尔·伊坎(Carl Icahn)来说是笔收益。在2001年辉门申请破产保护后,伊坎向其购买了价值11亿美元的债券。公司2007年12月摆脱破产保护后,伊坎持有的这部分债券转变成股份。

天纳克2017财年总营收为92.7亿美元,净收入为2.74亿美元。去年,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为该公司共贡献了逾1/4的销售额。

辉门2016年总销售额为74.3亿美元,去年净收入达8200万美元。2015年,该公司亏损1.1亿美元,2014年亏损1.68亿美元。据该公司年报显示,2016年,辉门的客户中没有一家占其总营收的10%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