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美元!Uber投资建设多伦多工程中心 扩大自动驾驶业务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到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称,Uber将在未来5年投资逾1.5亿美元,以支持该公司在多伦多的工程建设,预计多伦多新工程中心将于2019年初开设,将扩大在多伦多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称,Uber将在未来5年投资逾1.5亿美元,以支持该公司在多伦多的工程建设,预计多伦多新工程中心将于2019年初开设,将扩大在多伦多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

该公司预计将雇佣数百名新员工,将其在多伦多的员工总数增加到500人以上。这表明,尽管该公司最近遭遇挫折,但并未退出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多伦多独立工程中心是Uber在美国以外的第8个办事处,将为Uber的叫车服务和食品配送等的产品服务建立技术基础设施。

Uber自动驾驶汽车

Uber自动驾驶汽车

Uber自动驾驶部门是该公司亏损的重要原因,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亏损8.91亿美元。Uber表示,不会为多伦多业务投资筹集更多额外资金。

在自动驾驶领域,Uber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该笔投资将使Uber得以扩大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工作。去年,Uber在多伦多开设了一个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并任命多伦多大学的副教授Raquel Urtasun为该组织的负责人。

然而,继今年3月份一辆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一名行人后,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陷入停滞。Uber迅速将自动驾驶汽车从道路撤离,并裁掉数百名测试司机,还关闭了其在亚利桑那州自动驾驶测试中心的业务。迄今为止,该公司还未恢复在公共道路上的汽车测试,不过Khosrowshahi表示,预计公司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后将在年底前展开测试。

据消息人士透露,自坦佩市的Uber自动驾驶碰撞事故以来,Khosrowshahi进行了一些探索,包括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以及潜在的自动驾驶业务销售。此前,丰田汽车公司投资该公司5亿美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为Uber提供了必要的支持。然而,该公司仍面临着与监管机构和地方官员的斗争,因为官员们对Uber项目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