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为何造成冷却液温度过高,你知道多少

文章来源:莫小贝苹果乐园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到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为何造成冷却液温度过高,你知道多少?作为汽车的爱好者,今天给大家讲一些关于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详见正文.

作为汽车的爱好者,今天给大家讲一些关于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1.长城赛弗suv汽车汽缸垫冲蚀为何造成冷却液温度过高?

故障现象:辆2000款长城赛弗sUV,散热器总是亏水,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汽缸垫冲蚀。故障诊断与排除:首先检查散热器没有出现泄漏的情况。接着使用故障诊断仪读取发动机故障码,没有任何显示。检测燃油标号也符合要求,发动机点火正时准确。根据上述故障现象分析,怀疑是汽缸垫冲蚀。于是拆下发动机汽缸盖检查,发现第2缸缸盖的两个螺栓比其余的缸盖螺栓拧紧力矩明显小,并且燃烧室内积碳也较多,说明故障是汽缸垫密封不严所致。更换汽缸垫并按照规定的力矩拧紧缸盖螺栓,然后添加冷却液后试车,故障消除。维修总结:该车在维修期间, 缸盖的拧紧力矩不均匀,致使缸垫受到的压力不均衡,使水流不均匀,造成局部冷却液温度高引起缸垫腐蚀的现象。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2.蒙迪欧2. oL轿车,为何发动机间歇性起动困难,并且冷却液温庭过高?

故障现象:一辆2006款福特蒙迪欧2.0L轿车,  配置 了CAF488Q1发动机。该车起动发动机时,出现间歇性起动困难的现象并,且运行过程中出现冷却液温度过高。故障诊断与排除:首先检查冷却系统并更换新的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和节温器总成,但故障仍未排除。检查各元件没有松动或导线连接不良的现象。仔细检查发现,位于缸盖下部的曲轴位置传感器内部固定座断裂,造成松动,使点火时间不准。更换曲轴位置传感器后,试车,故障排除。维修总结:由于曲轴位置传感器内部固定座断裂,致使PCM判缸不准,从而导致点火正时不当,出现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的故障。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3.马自达62.3L轿车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异常怎么办?

故障现象:一辆2006款马自达6 2.3L轿车,配置L3发动机。该车怠速和低速下行驶冷却液温度较高,在高速行驶中冷却液温度忽高忽低。故障诊断与排除:接车后询问车主得知,该车从未清洗过散热器,并很少使用发动机冷却液。打开散热器发现里面有很多水锈,于是清洗散热器并更换发动机冷却液。装复后使发动机运转约1h,冷却液温度正常,但上路低速行驶时故障依旧,更换节温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后故障依旧。于是拆下水泵检查,发现叶轮都已腐蚀,更换水泵后试车,故障排除。4维修总结造成上述故障的原因很多,如散热器、水泵等故障时都会造成冷却液温度过高。电子风扇不能正常工作也会造成散热不畅的后果,最终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另外,冷却液质量不佳也是造成冷却液温度过高的原因。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4.奥迪A62.8L轿车空调工作后,发动机冷却液温度报警怎么办?

故障现象:一辆2008款奥迪A62.8L轿车,配置了BDW发动机和自动空调系统。该车空调工作后,在市区行驶时经常出热风,而高速行驶时空调工作正常,但发动机冷却液温度报警。故障诊断与排除:首先用VAG1552进人08-02自诊断系统,发现有偶发故障码00792,其含义为空调压力开关F129对地短路或断路。接着用VAG1552进入08-08-001读一区数据,显示值在0和1之间变化。0表示压缩机吸合,1表示压缩机断开,其原因主要是空调压力开关F129 (触点3和4之间)打开或者导线连接松动,或者空调管路压力过高。将F129四线线束在发动机舱ABS总成前的插接器拔下,用导线直接将触点3和4相对应的线短接,此时空调工作正常,说明空调压力开关正常。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怠速运转打开空调时,电子风扇应高速运转,但仔细检查发现此时电子风扇不转,于是直接供电给电子风扇,电子风扇仍不转,因此可诊断为电子风扇本身故障导致冷却液温度和空调故障。更换电子风扇后,试车,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以及空调均正常工作,故障排除。维修总结:在奥迪A6轿车空调维修中,电子风扇不转造成空调工作不良是最常见的故障,该故障的显著特点是车辆低速行驶或发动机怠速时空调时常出热风,并伴有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的现象。在检攸时应特别注意。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汽车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