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领投WayRay新8000万美元融资 将全息AR显示器嵌入汽车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19
分享到
一家旨在将全息增强现实(AR)显示器引入汽车的瑞典公司WayRay在其C轮融资中,成功融得8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德国大众汽车旗下汽车制造商保时捷领投,现代、阿里巴巴、招商资本(中国)、Jvckenwood以及主权财富基金财团(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及其合作伙伴)参投。

AR显示器嵌入汽车

AR显示器嵌入汽车

据外媒报道,一家旨在将全息增强现实(AR)显示器引入汽车的瑞典公司WayRay在其C轮融资中,成功融得8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德国大众汽车旗下汽车制造商保时捷领投,现代、阿里巴巴、招商资本(中国)、Jvckenwood以及主权财富基金财团(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及其合作伙伴)参投。

WayRay于2012年在苏黎世成立,开发用于各行业的AR眼镜,但是,其主要关注汽车领域。这一点可以从其汽车行业投资者上得到证明,包括之前的上汽集团(SAIC Motor)以及最新轮融资中的保时捷和现代。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也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投资汽车领域,并且帮助福特等知名汽车制造商进军中国市场。

虽然AR功能可通过头戴显示器实现,但是头戴显示器会阻碍驾驶员的视线,并不适合在驾驶时使用,因为驾驶时驾驶员必须全神贯注于道路。另外,长距离驾驶时戴着头戴显示器可能会让驾驶员不舒服。通过将AR投影系统嵌入汽车(该公司说可在任何车型上实现),驾驶员可以有完整的视野,而不必在头上戴上一个大盒子。

目前,WayRay的技术尚未在任何已经上市的车辆上实现,但是之前,它已经与三星旗下汽车音响巨头哈曼合作展示该技术,并且今年早些时候,它也与保时捷合作,在试点项目中进行了展示。

此前,WayRay筹集了2800万美金,包括去年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800万美金的一轮融资。该公司计划用其最新筹集到资金将研发资金翻倍,发展团队,并与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还计划在德国建立一家联营公司,以建立一条试验生产线。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了许多将全息AR显示器嵌入汽车的机会,但是在此用例成为常态之前,WayRay的技术还有很多使用案例。最明显的就是WayRay的导航系统,Navion,可通过车窗上显示的信息更容易找到停车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