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虚拟与现实世界的无缝连接

——2018第十四届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用户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19
分享到
致力于动力总成及整车CAE分析软件开发和应用的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事业部(AST)于2018年9月18~20日在南京盛大举行了2018 第十四届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用户大会。

致力于动力总成及整车CAE分析软件开发和应用的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事业部(AST)于2018年9月18~20日在南京盛大举行了2018 第十四届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用户大会。此次大会既是AVL广大用户应用成果的交流平台,也是AVL最新模拟技术向国内用户的集中展示机会。来自国内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高校及研究所近300位AVL软件用户、行业专家、企业高层领导及教授学者们汇聚一堂,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深入交流AVL先进模拟技术的最新发展动向及其解决方案在汽车、船舶的动力传动系统及发动机和零部件行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

AVL大会

主论坛现场

 

自 2004 年起,AST每年都会举办先进模拟技术用户大会,并取得业内的一致好评。在本次大会的3个分会场(热力学及流体力学分会场、动力总成结构动力学分析会场、整车及动力传动系统)中, AVL BOOST、FIRE、PreonLab、EXCITE、CRUISE、CRUISE M、Model.CONNECT、VSM、SPA等产品的最新功能、未来展望得到充分展示,并用一整天的时间进行了大量的用户实际应用成果的报告和交流。此外,AST还组织了VR技术应用于仿真结果展示的切实体验、仿真模型与HiL系统相结合以及自动驾驶虚拟开发环境的现场演示及客户体验活动,让与会者近距离深入了解AVL先进模拟技术的最新解决方案。

VR体验

VR体验

 

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主要来自长安、一汽、上汽、吉利、东风、江淮、长城、泛亚、奇瑞、潍柴动力、玉柴机器、清华大学、北理工等多家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及高校,收到用户论文90余篇。本此大会还特别设置了用户最佳报告评选活动。近80个专题报告和现场论文交流展示着AVL先进模拟技术在产品研发领域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成果,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技术知识、应用经验和成功案例,最终来自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张功晖的《基于仿真的可变压缩比双循环增压直喷汽油机燃烧系统设计优化》荣获热力学及流体力学分会场的报告一等奖,吉利汽车高林林的《三缸机平衡机构橡胶减震齿轮减振效果评估》荣获动力总成结构动力学分析会场的报告一等奖,吉利汽车张毅的《基于CRUISE与Simulink的乘用车微混系统建模与分析》荣获整车及动力传动系统分会场的报告一等奖。除此之外,还有6篇来自不同主机厂的报告以良好的实践与应用结果分别取得各自会场的二、三等奖。

 

合力共推模拟仿真发展

在今年大会正式开始时播放了一个开场动画片,先是动画中的老者用口琴独奏了一曲美妙的音乐,接着当新生代小伙伴用多种乐器一起合奏时,又创造出了更加动听的音乐,成就了一场音乐狂欢,带来了震撼人心的效果。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事业部总经理舒红女士在动画放映完毕之后的大会致辞中,给了我们为什么要选择播放该动画的原因,她说到:“该动画展现的音乐和欢聚、青春和岁月尤其是梦想和坚守与大会的主题非常契合。我们的梦想就是让国内所有企业实现CAE驱动的产品研发,为此我们坚持努力了近二十年,和企业领导和工程师们共同推动CAE技术在产品开发中的应用,逐渐改写了现代产品的开发流程,使前置化开发成为可能,不但提升了产品质量,也缩短了开发周期并降低了开发成本。在我们事业部每年20余场的研讨会和公开培训中,用户大会是最为让人期盼的,因为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和用户群加入进来,大家带着不同的应用成果、技术和想法汇聚一堂、切磋交流,就像动画中演奏不同乐器的朋友们一样,能一起合奏出令人激动、自豪并充满希望的乐章。”大会演讲嘉宾之一-来自潍柴的张鹏伟博士对此发出强烈共鸣,他本人作为潍柴第一批从事CAE工作的工程师中的仅存者,现在领导着一百多人的CAE团队,深刻体会到坚守的不易和重要性,并强调CAE仿真实力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分。

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事业部总经理舒红女士

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事业部总经理舒红女士

 

重点布局汽车设计仿真领域研发工作

几十年来,AVL专注于研究汽车技术和驾驶者的体验。通过不断地创新,AVL努力为每辆车的研发和每一位行驶在路上的驾驶人提供更有意义的体验。在汽车的新能源和数字化领域中,AVL始终占据着研发地位的前列。

AVL全球副总裁Gotthard Rainer先生在《整车设计与开发全面进入数字化时代》的演讲中提到:“在动力总成和整车的开发环节中, AVL见证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过程,特别是在模拟和测试环节中,AVL始终保持着技术和理念的领先。数字化时代已经来临,AVL现在和未来也将重点进行汽车的节能减排、新能源、自动驾驶的数字化开发工作。AVL不同的软件架构、产品应用都能满足当下发展的需求。在虚拟世界中的开发工作,无论是小到NVH模拟的一个设置,还是ADAS的布局或者整车的模拟,任何工作都应具有连续性和交互性,在整个大环境中进行协同与创新,无缝对接信息,实现有效、安全和可持续的研发与创新,由此提升产品的研发速度,降本增效。”

AVL全球副总裁Gotthard Rainer先生

AVL全球副总裁Gotthard Rainer先生

 

如今汽车主机厂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包括日益复杂的产品开发过程、极短的产品上市时间、传统的开发模式转变问题等。要想在开发早期就能够建立数字化样机,需要进行不同子系统仿真模型的集成以及模型与硬件的集成,AVL开放及中立的仿真平台Model.CONNECT能提供可靠的技术手段,填补了连接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缺口,由于其独创的专利技术,能将耦合计算误差降到最低。Model.CONNECT将成为动力总成标定、车辆能量管理、ADAS等复杂系统开发的一枚利器。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本刊记者发现本次大会的演讲中,有相当一部分的演讲是关于节能减排、汽车电气化发展等领域。AVL先进模拟技术部系统仿真平台产品经理Oliver Knaus先生对本刊记者说到:“新能源汽车是当今汽车发展的核心话题之一,尽管当下一些前瞻性技术在不断加强讨论,例如氢燃料汽车,但是纯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特别是在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和电机控制系统中,还有很多的技术壁垒需要攻破。CRUISE M和CRUISE所提供的平台能够有效降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总成、电池电机、热管理系统、后处理系统等其他方面设计优化的工作量和开发周期。” CRUISE M自被推出以来,便被看做多学科、多系统的车辆仿真平台,全面支持新能源汽车从概念到测试整个过程的开发设计和优化,能够搭建整车的能量管理系统模型,可以保证不同开发阶段数据的一致性、模型的传递性和可利用性、实现高效可靠的虚拟开发流程。

 

创新技术引领未来发展

随着整个市场的发展,AVL不断推出创新、一流的解决方案,并更新原有的产品功能和技术,除了研发领先技术之外,AVL技术中心具有的领先的试验室、试验台也能够支持客户的定制化试验需求。

凭借AVL专业的软硬件开发工具、技术、知识和经验,AVL能够帮助中国客户迅速开展汽车研发各环节的仿真与模拟,测试与实验的工作,并且根据客户和市场不同的需求,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并进行现场支持、培训等工作,帮助客户实现与AVL知识体系的零距离接触,并可在当地高效完成复杂的研发项目。

AVL 2018

大会精彩瞬间

AVL

大会精彩瞬间

AVL进行的众多研发项目帮助中国客户快速成长,也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期待2019年的AVL中国先进模拟技术用户大会再放光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