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否认将退出伊朗市场 称其立场从未改变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21
分享到
大众集团对有关其将撤出伊朗市场的报道予以否认,称其在伊朗市场的立场并未改变。9月19日,彭博社援引美国一位官员的言论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曾规劝大众遵循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大众将终止其在伊朗的所有业务运营。

大众集团

大众集团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大众集团对有关其将撤出伊朗市场的报道予以否认,称其在伊朗市场的立场并未改变。9月19日,彭博社援引美国一位官员的言论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曾规劝大众遵循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大众将终止其在伊朗的所有业务运营。

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与世界其他强国2015年缔结的核协议后,美国政府提出对伊朗进行制裁,迫使德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车企重新考虑在伊朗的投资。

过去几周,美国派遣到德国的外交大使Richard Grenell在一系列采访以及推特中对这种转变表示满意,并宣布西门子、巴斯夫和大众等德国蓝筹股将退出伊朗市场,令这些企业自己都感到意外。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Grenell曾称过去几周领导了与大众集团的谈判,并最终敲定了大众在伊朗市场的新立场。然而,大众集团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并未与Grenell就伊朗问题展开过相关谈判,且公司对伊朗市场的立场最近几周并未发生改变。

在被问及大众集团的反应时,美国大使馆发言人Christina Higgins表示,“美国大使已经与大众首席执行官以及其他行业领袖进行过谈话,要求他们遵守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德国自由民主党议会外交政策发言人Bijan Djir-Sarai表示,认为德国公司会迫于美国大使的压力而做出撤出伊朗市场的决定是荒谬的。该发言人表示,“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决定正慢慢产生影响,但这种影响与美国大使的所作所为无关。德国以及欧洲的经济强劲,我们无须接受他人的命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