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

——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转型发展论坛在平湖召开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9
分享到
2018年9月26日,由浙江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德国弗戈传播集团AI《汽车制造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转型发展论坛”在浙江平湖举行。

2018年9月26日,由浙江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德国弗戈传播集团AI《汽车制造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转型发展论坛”在浙江平湖举行,平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仲旭东先生,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肖捷女士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企业及相关研究院所的嘉宾们聚集一堂,分享国际先进的智能制造/工业4.0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探讨“中国制造2025”落地实施的转型升级之道。

会议现场

平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仲旭东先生致辞

平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仲旭东先生致辞

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肖捷女士致辞

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肖捷女士致辞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产业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此背景下,汽车零部件企业不仅要继续关注效率、质量和成本,同时还需着力探索和实践“智能制造”,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道路上循序渐进,一路向前。本次论坛迎合当前企业需求,聚焦智能制造实践,探讨汽车零部件企业借助智能制造提升竞争力的项目落地,旨在助推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的产业升级。论坛期间,来自德国“工业4.0”联盟核心成员西门子和博世的技术专家应邀分享了他们的先进理念和解决方案,以及对未来工厂的构想。

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中国区生产高级副总裁高彦云先生

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中国区生产高级副总裁高彦云先生

“‘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有着相同的目标,工业4.0要实现生产线互联,实现机器与机器、机器与人的交流,把整个供应链、价值链连接起来,以数据驱动决策,持续改善和优化生产。”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中国区生产高级副总裁高彦云先生谈到博世对工业4.0的理解时表示。据介绍,作为博世全球生产工厂的典型代表,在博世洪堡工厂和苏州工厂,他们利用RFID、APAS机器人、智能拧紧设备、智能组装站、智能手套、智能互动生产管理系统及能耗管理系统等,创造了全新的生产模式,有效提升了效率和质量,并降低了成本,整体运营效率大幅提高。

业内领先企业分享智能制造实践经验

业内领先企业分享智能制造实践经验

来自大陆、耐世特、乔治费歇尔、科世科、德西福格、利戴等国际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工业服务企业的技术专家们也分别深入介绍了他们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经验,以及在中国的标杆工厂的成功案例,大陆常熟工厂、耐世特重庆工厂、乔治费歇尔苏州工厂、科世科平湖工厂和德西福格平湖工厂的智能制造项目,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与会嘉宾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德西福格平湖工厂,以及平湖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创新中心(车创园)。

业内领先企业分享智能制造实践经验

业内领先企业分享智能制造实践经验

此次会议的举办地平湖,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之一,拥有丰厚的汽车产业基础。据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泓恬先生介绍,凭借长三角地区的优越地理位置,平湖目前已经吸引了约15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落户建厂,其中有不少跨国零部件企业,除了科世科和德西福格之外,还包括蒂森克虏伯、伊维氏、欧拓、纳铁福、辉门等,他们所研发和生产的零部件产品品类丰富,涉及万向节总成、传动轴、减振器、无级变速器电池阀总成、电机、制动部件等,多年来持续面向周边约500万产能的传统能源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客户提供配套服务,此外还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泓恬先生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泓恬先生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逐步实施,作为重点行业,汽车制造业正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突破口。当前,不仅在平湖,中国所有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都需要运用更先进、高效、柔性、智能的生产方式,进一步提高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平,创新生产思路,革新生产模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相信此次论坛的召开,特别是众多国际化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成功案例分享,将对整个汽车零部件行业带来非常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