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良详述吉利未来出行领域最新布局 飞行汽车10月份开始预定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27
分享到
杨学良表示,沃尔沃汽车对智能出行前瞻性探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他认为未来自动驾驶车辆将有四种潜在用途:卧室、移动办公室、起居室和娱乐空间,能够与飞机、火车媲美,将会是一种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出行选择,这也是沃尔沃汽车重塑人类出行方式的重要尝试。

出行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衣食住行的最后一道难题。那么,在未来出行领域,如何让出行更安全、更环保、更智能、更轻松快乐、更经济高效,成为行业以及诸多车企聚焦点越来越多的话题。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吉利近年在此方面的布局加大,甚至开始在飞行汽车方面进行尝试。具体实施情况如何,近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近日举办的“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进行了详细阐述。

 杨学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

杨学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

智能网联重塑未来出行方式

9月初,沃尔沃汽车全新360c自动驾驶概念车在瑞典哥德堡全球首秀。360c集自动驾驶、电动化、智能互联与安全于一体,全方位描绘了人类未来出行的愿景。杨学良表示,沃尔沃汽车对智能出行前瞻性探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他认为未来自动驾驶车辆将有四种潜在用途:卧室、移动办公室、起居室和娱乐空间,能够与飞机、火车媲美,将会是一种极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出行选择,这也是沃尔沃汽车重塑人类出行方式的重要尝试。

而自动驾驶与安全息息相关,针对不同品牌的自动驾驶汽车使用标准不同,杨学良表示,沃尔沃汽车关注并呼吁创建一个全球统一的标准,通过包含外部声音、颜色、图像、动态组件等元素在内的组合系统,向其他道路使用者时刻传达无人驾驶汽车的意图,以便其他道路使用者无需为不同品牌的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标准不同而苦恼。

此外,在汽车智能网联方面,吉利也进行了前瞻布局。2008年初,吉利与全球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了共生、共荣、多赢的智能汽车生态合作新模式,共同发布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以通过科技智能创新,将手机、汽车、家庭完美串联,为用户提供极致出行体验。目前,已有40万台吉利汽车搭载GKUI系统。

 

全面走向电动化助力转型

早在去年,沃尔沃汽车就宣布了全面电气化战略:自2019年起所有新上市的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到2025年沃尔沃汽车销量中将有一半是纯电动车,三分之一是自动驾驶汽车。杨学良表示,吉利控股集团走向电气化的目标非常明确。另外,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了CMA基础模块化架构。CMA具有完全的可扩展和模块化性能,可同时支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动力系统,包括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系统。

今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5月份吉利发布了“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形成了务实高效、多维度满足用户需求的四大技术路径,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并陆续推出了博瑞GE PHEV和MHEV、帝豪GSe、领克01 PHEV等新能源电动化产品。据了解,未来一代MHEV节油率到2020年将提升到25%,达到世界领先水平;PHEV将实现30%的动力提升与50%的节油率,迈入机械动能的高效时代。今年8月,吉利汽车的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销售已经过万台,这类产品将会成为吉利未来车型的主流,我们将以更高的技术、工艺和制造标准,满足市场消费者日益增长、不断提升的价值需求。”

此外吉利控股在新能源商用车、伦敦电动汽车上也均有重点布局。

 

多方位布局 飞行汽车10月份开始预定

飞行汽车

飞行汽车

去年吉利收购美国太力飞行汽车,杨学良透露,其旗下首款产品将在今年10月份开始预订,采用油电混合,飞行续航里程将超过600km,飞行时速超过160km/h,首批用户主要针对美国市场。

谈及未来飞行汽车的出行市场,杨学良认为主要分为两个市场,一个是类似太力飞行汽车第一款产品,适合长航程使用,需要跑道起降;另一个是都市内的多螺旋桨垂直起降的机型,符合都市内拥挤空间的起飞降落。前者可代替部分小型通用型飞机,满足城市之间的出行需求;后者将会部分替代地铁、出租车,满足都市内的交通出行。而2023年将推出的第二款太力飞行汽车就属于后者。

除了涉及飞行汽车外,吉利还将业务引申至铁路领域,今年5月,吉利携手腾讯成功中标了动车组Wi-Fi经营公司的股权转让项目,三方成立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杨学良认为铁路系统是实体经济的大动脉,一直以来都是人流和物流的汇聚地,未来中国高铁还有很多想象空间。吉利将会充分利用自身在交通出行领域、智能生态和用户体验方面积累的经验,协同合作伙伴,充分融合铁路网、互联网和海、陆、空交通网,让每一位旅客都能享受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一站式智慧便捷出行服务。杨学良强调,打造全球融合出行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也是布局未来大出行领域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还有出行服务方面,吉利已早已布局。曹操专车就是先行者,目前已在全国26个城市上线,已投放新能源汽车2.8万台,注册用户超过1600万人,日均活跃用户超90万人,日需求单量近60万笔。9月中旬,曹操专车在杭州接入出租车入口,同时也将专业、安全、优质的服务培训导入传统出租车市场。

而作为传统汽车公司,谁能够醒悟过来,提前进入这样一个新的竞争格局就具有强大的竞争力。美国已经有汽车企业在开始布局,中国汽车企业也需要这张网,吉利也在尝试近低轨卫星、芯片、操作平台等技术上进行了探索。杨学良表示,布局未来,仰望星空,但也要脚踏实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