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寻求更多车企加入其自动驾驶研发合作体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27
分享到
宝马正在为自动驾驶项目的下一步行动做规划,在下个十年中期之前宝马预计将发布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

宝马

宝马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宝马正在为自动驾驶项目的下一步行动做规划,在下个十年中期之前宝马预计将发布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

宝马研发部门负责人克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面对相关技术的挑战,整个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缓慢苏醒的状态。另一方面为了降低成本,业内正在重新考虑自动驾驶领域的其他选择。

宝马对包括大众在内的其他车企加入其研发合作体仍然持开放和欢迎的态度。

宝马第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将应用于即将推出的iNext车型中,而其也欢迎其他车企与其联手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克劳斯指出,汽车行业面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挑战正在缓慢苏醒过来,而车企们也正在考虑可能的选项。

目前宝马正在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麦格纳国际、英特尔和Mobileye合作研发一款新的自动驾驶平台,该平台到2021年将投入自动驾驶市场。

宝马的目标是推出一款可扩展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可根据需要提供全部不同阶段的自动驾驶服务,其中就包括最高级别的第五级自动驾驶技术。

克劳斯在德国慕尼黑出席iNext展示会间隙向《欧洲汽车新闻》记者说到:“如今我有许多感兴趣的同行伙伴,但对于宝马第一代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来说,现在入伙已经太迟了。”

他还透露:“有许多代工厂家发现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单打独斗会遭遇许多困难,因此他们正在接触我们以期参与到宝马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中。”克劳斯表示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或将在2024年左右问世。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也正在同多家车企讨论组建行业联盟以分摊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本和风险的议题,另一方面企业抱团还有助于避免个体惹上相关技术领域的法律官司。

在被问及大众是否联系过宝马商讨联盟一事时,克劳斯回答称宝马对任意一家车企的合作谈判原则上均持开放态度。

克劳斯还表示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十分重视成本控制的问题。他声称:“大众联系我们也是有可能的。”

克劳斯指出,尽管有许多竞争企业依然想要“刷存在感”以对外展示其已然傲立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第一线,但各方互相合作已经是大势所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