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马奔驰保时捷停售部分插电混动车型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28
分享到
大众、宝马、梅塞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等汽车制造商已暂停在欧洲销售部分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

大众、宝马、梅塞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等汽车制造商已暂停在欧洲销售部分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

从9月开始,欧盟的汽车必须遵守新的排放标准 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标准)。这是一个更为严格、过程更长的测试认证,该认证与之前的NEDC新欧洲行驶工况测试相比,它能更好地反映真实驾驶者的实际油耗和排放。未经过WLTP测试的车型不得销售。

在WLTP标准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测试与NEDC标准下不同,充电电池的减排效果降低,这反过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推至每公里50克以上。在许多国家,低排放汽车的税收优惠已经被取消了。

瑞典AID汽车研究公司分析师马蒂亚斯•施密特(Matthias Schmidt)表示,在德国,许多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无法获得3000欧元(约合3500美元)的补贴。在大多数情况下,汽车制造商需要在汽车中安装更大的电池,以保持税收优惠。

这样以来,汽车制造商就面临一个困境,必须决定花费更多成本安装更大电池是否值得。

大众已经停止了中型帕萨特GTE(欧洲第二畅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售。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这款车型要到明年7月才会回复销售,届时帕萨特系列将进行升级,配置更大容量电池。

此外,大众还停止销售紧凑型高尔夫GTE,这是欧洲销量第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具体恢复销售的时间时间尚未确定。

大众发言人表示,旗下的各款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基于WLTP工况的排放测试中的表现不及之前基于NEDC工况测试时的表现,为了节省成本,大众公司不得不停售这些车型。

保时捷已经停止了插入式混合动力车Panamera轿车和卡宴SUV的销售。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再开始接受新订单,直到新车生产出来,具体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目前,奔驰在市场上没有在售销售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但在两个月后将开始重新销售S级和E级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同时,奔驰C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明年也会上市。奔驰发言人称,所有这些车型的碳排放都低于50克/公里。

宝马正致力于将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满足WLTP标准。该公司表示,530e轿车可以销售,碳排放低于50克/公里。宝马225xe Active Tourer微型面包车也可以订购,但二氧化碳排放量为57g/km,超过了临界值。

宝马表示,其新款X5大型SUV xDrive 45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动行驶里程将从31公里增加到8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达到49克/公里。这款车型将在2019年开售。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必须多次测试完成WLTP测试。“WLTP的推出标志着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重大变革。”

这些车辆都是用充满电池的电池进行测试,然后重复测试,直到电池是没电。 “计算出的CO2值是电动里程与总续航里程的比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