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欲扩大与大众马恒达合作 以削减成本

发布时间:2018-09-28
分享到
福特首席执行官韩恺特表示,“福特现在必须启动重组业务的计划,以实现成本节约。我们目标明确,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福特高管透露,该项成本削减计划要求福特加深与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以共享工厂产能、共同研发汽车。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末,福特汽车股价跌至近6年来最低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将其密歇根总部附近的300名高管聚集到一起,召开了一次全球领导力会议。

福特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

福特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

韩恺特表示,“福特现在必须启动重组业务的计划,以实现成本节约。我们目标明确,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福特高管透露,该项成本削减计划要求福特加深与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以共享工厂产能、共同研发汽车。

具体来说,福特正与德国大众集团以及印度马恒达就扩大产品和技术联盟展开商谈。福特与大众商谈的重点在于如何扩大商用车联盟,此前双方曾宣布在南美和欧洲(福特亏损地区)就商用车展开合作,并共同研发其他类型车辆。

大众集团拉丁美洲地区首席执行官Pablo Di Si表示,两家公司正寻求在巴西地区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且谈判正在“积极推进”,不过Pablo Di Si预计双方在该地区的合作关系将在2019年后宣布。大众集团发言人拒绝对联盟谈判进一步置评。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扩大商用车联盟将使大众得以接触福特利润最大的车型,包括Transit商用货车以及Ranger紧凑型皮卡;而福特也能通过与大众合作生产销往南美和欧洲的汽车,从而加强亏损地区的业务运营。

此外,其他消息人士称,福特正与印度马恒达就产品共享进行谈判,谈判内容包括以马恒达为基准,降低该地区的供应商成本。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车或在2020年推出。马恒达发言人并未回应置评请求。

上述两项努力旨在帮助福特实施其为未来三到五年制定的耗资110亿美元的重组计划。福特正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在未来两年推出大量车型,因此急需提高盈利能力。

福特高管表示,与大众集团以及马恒达展开的更广泛的产品共享以及成本分担谈判有利于福特减少不同车型的数量,并缩减工程和采购成本。更少的车辆结构以及电动车数量的增加,也将帮助福特减少未来几年所需工厂和员工数量。

上述举措还将帮助福特实现其利润目标,即到2020年使全球税前利润率从今年第二季度的4.3%翻番至8%左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