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研发TVS废气再循环泵 旨在提升效能并节省成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30
分享到
伊顿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废气再循环(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EGR)泵,旨在实现省油并满足重卡柴油发动机全球排放新规的严苛要求。

伊顿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废气再循环(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EGR)泵,旨在实现省油并满足重卡柴油发动机全球排放新规的严苛要求。

TVS废气再循环泵

TVS废气再循环泵

伊顿的容积式TVS废气再循环泵利用高效率涡轮增压器来降低发动机泵的损耗并提升燃油经济性。

该款TVS废气再循环泵由48V电动机驱动,伊顿利用其涡轮增压器及容积式真空泵(positive displacement pumps)领域的专业知识研发新款TVS废气再循环泵。

该装置优化了涡轮增压器,从而提供最大能效的推进力,且无需牺牲废气再循环的驱动力,为用户提供高效能、低成本的固定几何涡轮增压器(fixed geometry turbo,FGT),用其代替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variable geometry turbocharger)。在设计时,该发动机可与高效能的定几何涡轮增压器相搭配,降低泵送提升燃油经济性。

此外,该款泵可帮助发动机制造商省去大量昂贵的部件,包括:涡轮增压器的可变集合涡轮增压器及致动器、废气再循环阀,或许还能省去废气再循环泵流量计。因为该款泵是一款容积式设备,其发动机控制器可利用泵速信号及其他控制器局域网(Controller Area Network,CAN)传感器数据,精准地计算废气再循环质量流速。

该泵可快速响应发动机转速及载荷且不受其影响,在整个发动机运行期间完成各类废气再循环校准,并提供精准的流量控制(flow rate control),在发动机过渡(engine transients)期间更是如此。凭借TVS废气再循环泵的流量控制功能,在满足排放新规的同时,发动机制造商几乎不需牺牲其燃油经济性。

由于该款泵可维持理想的废气再循环流量,可在米勒循环(Miller Cycle)等新兴柴油发动机策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后者利用进气阀延迟闭合来提升燃油经济性及其他核心操作功能。(本文图片选自thetrucker.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