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铝业发展,积极布局汽车领域

——第十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盛大举办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30
分享到
作为铝业工程、制造和创新的全球领导者,格朗吉斯于2018年9月19~22日在厦门成功举办2018第十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专家、格朗吉斯全球研发团队及高层管理人员、格朗吉斯合作伙伴和媒体代表400余人相聚一堂,一同探讨本次研讨会主题——“创新铝程,未来已来”。

作为铝业工程、制造和创新的全球领导者,格朗吉斯于2018年9月19~22日在厦门成功举办2018第十届格朗吉斯技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专家、格朗吉斯全球研发团队及高层管理人员、格朗吉斯合作伙伴和媒体代表400余人相聚一堂,一同探讨本次研讨会主题——“创新铝程,未来已来”。

自技术研讨会在中国首次举办以来,20余年间,格朗吉斯从未停止对登顶技术高峰的尝试和对匠心匠制的追求,通过每次研讨会,我们可以发现,格朗吉斯一直在全新全意帮助客户和行业进行可持续性发展,提升经济效率并减少环境影响。作为格朗吉斯在中国最大的盛事,本次研讨会展示了格朗吉斯目前最新的发展情况、创新技术与产品方案,并与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了在汽车、制造等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解决方案,展现了格朗吉斯的综合技术和产品实力。从行业分析到现场演讲,从高端对话到案例演示,这既是一场技术盛宴,也是格朗吉斯一次对创新与未来的聚焦。

论坛现场

满足市场发展需求

格朗吉斯具有明确的市场定位,始终专注于以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热交换器行业,并以此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随着一些新业务的发展,格朗吉斯在与客户密切合作的过程中创造了开发新的解决方案的机会。世界上有很多铝材供应商,而能够轧制钎焊热交换器专用铝材的公司却很少,全球仅有格朗吉斯专注于此领域并做到了全面的专业化。在格朗吉斯服务的业务领域中,汽车占据46%的市场份额,暖通制冷空调行业占据26%的市场份额,还有28%的业务涉及到是食品、包装以及其他工业领域。

多年来,格朗吉斯开发出了多种终端特性更高、稳定性更佳和可持续性更强的产品。它们中许多都基于超强抗塌陷翅片、TRILLIUM®等新概念。格朗吉斯长期专注于技术、制造流程及材料特性等方面,这使其能够创制出更小、更轻、设计更优秀的热交换器,这些产品能效更高,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2016年收购诺兰达下游工厂使得Gränges的客户结构、市场和地理分布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涉足静置式热交换器(暖通空调)、变压器和食品容器行业后,汽车行业的占比降低。格朗吉斯集团CEO马越寒先生说道:“如今,在全球市场上都有我们的足迹,亚洲占我们整个销售额的23%,在上海我们有自己的工厂以及研发、业务团队,主要服务于亚洲市场。在北美我们有3个工厂,占据59%的市场份额,而在欧洲我们也有3个工厂。在各个细分市场领域,我们的相关业务都位居非常重要的地位。”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对于热交换器的需求大为不同。如纯电动汽车,需要从发动机的冷却转变为对电池本身的冷却,而混合动力汽车则涉及到电池和发动机的双方面冷却,如果还依靠传统的热交换器,显然不能满足需求。因此,诸多热交换器厂商及相关企业都在加速研发新型热交换器,推动热交换系统从传统解决方案向新型解决方案升级,以改善热交换器的性能,更好地应对更高的压力、更严苛的腐蚀环境,同时进一步降低热交换器的尺寸。作为专为钎焊热交换器制造商提供轧制铝材的全球供应商,格朗吉斯长期专注于技术、制造流程及材料特性等方面的创新,特别是合金开发、复合、轧制、热机械加工和剪切四项特殊专长的提升,以研发出更小、更轻、设计更优秀、更耐腐蚀的热交换器,在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发展至今,格朗吉斯不仅在全球轧制铝材行业占据领先地位,在用于钎焊热交换器的轧制产品领域也拥有显著的领先优势,估计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

全球汽车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技术也正变得越来越先进。在一辆汽车里,我们可以发现多达十种不同的热交换器应用。同时,可持续性的要求也正变得日益严格。为了降低油耗并减少排放,必须采用更加轻量化和更高效的设计。这些要求正是格朗吉斯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正是格朗吉斯提供的创新型产品的基础。格朗吉斯企业愿景对此有着清晰的表述——帮助客户创造更小、更轻和更具定制性的热交换器,以提高经济效率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格朗吉斯集团CEO马越寒先生

 

深度交流,洞察行业

在大会之中,格朗吉斯不仅有近20场的精彩纷呈的演讲,同时也就时下行业的关注热点展开讨论,而且主题鲜明、内容先进实用。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了来自西科沃克、索尔维化工、肖拉、索恺、金洋铝业等合作伙伴和高校、主机厂以及供应商的高层与专家同格朗吉斯工程师与在座的嘉宾展开交流与讨论。

圆桌讨论环节

 

围绕目前行业发展的热点话题,如材料开发、新能源汽车之下的热管理、自动驾驶发展对热管理的影响等内容,格朗吉斯高级应用工程师徐坤豪先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明确了格朗吉斯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企业优势。他说道:“新能源汽车对热管理带来非常大的变化,相对于传统汽车,新能源车用到的热交换器的数量和种类都会增加很多,同时随着自动驾驶技术路线不确定,热交换器各个方向的发展都存在可能性,整个行业和我们的客户都在做努力,每个技术路线都会带来不同的热管理系统的配置,每个换热器的部件和种类也会不一样,因此就会带来越来越复杂的换热器的谱系。不过,这对于格朗吉斯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在汽车行业里,格朗吉斯的解决方案曾在从传统向新型系统转变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样在今天,格朗吉斯专注于热交换器的发展及技术变革。公司把未来发展焦点定位在提升能效和减少环境影响的产品中,通过能供更为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另外,在材料发展中,徐坤豪先生对本刊记者提到:“传统的客户端应用过程中会根据现在使用工况的变化例如温度、压力等而对材料的要求提升,虽然热交换器相同,但客户的应用场景发生变化,我们的材料也要随之而变。另外,公司会增加材料方案应对新的热交换器应用,比如在新能源领域有不同的热管理技术路线,需要应对不同的新热交换器来做材料的开发。” 格朗吉斯多年来专注于钎焊热交换器用轧制铝材的开发和制造,公司所有层面在材料特性和制造过程方面积累了经验和专长,通过研发、产品开发以及产品全寿命周期内的技术支持来为客户提供帮助。因此,格朗吉斯能够开发出更小、更轻、更具可设计性的材料,帮助客户提高经济效率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格朗吉斯的愿景正是以创新的铝材工程设计来改变世界。

现场交流

 

创新发展,扬帆起航

在本次大会上,出现频次最多的关键词就是“创新与发展”,不仅让人感受到一个企业的活力,也让人看到了企业发展的创新驱动力。对此,格朗吉斯不仅对企业自身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全球及中国市场的现状也作出了判断。面对新的行业趋势和市场环境,格朗吉斯提出了2020目标和战略——1.创新驱动增长;2.通过可持续性创造价值;3.通过持续改进提高效率;4.结构性扩张,提高增长。对于亚洲及中国市场的现状发展,马越寒先生补充道:“从年复合增长来看,我们的增长非常强劲,从2004年到2017年,增长率达到15%,而从2010年往后,我们的年复合增长也是达到了5.11%。并且,中国市场在当中作出了较大贡献,此后我们会继续跟随中国以及亚太市场的发展作出进一步的努力。”世界在变化,中国在变革,行业在发展,技术在创新,格朗吉斯也一起又一次地进入到了崭新的变革大潮当中。

格朗吉斯拥有世界领先的研发中心,并且与各大公司密切合作。目前格朗吉斯拥有员工1600名,在全球用于钎焊式热交换器的轧制铝材市场中,格朗吉斯约占20%的市场份额,是全球钎焊铝热交换器材料的全球领导者。目前格朗吉斯的净销售额达110亿瑞典克朗,且拥有42万吨产能,格朗吉斯的愿景正是通过创新的铝材工程设计改变世界。未来,期待格朗吉斯能够一起为全球及中国铝业继续谱写新篇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