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计划至2025年降低生产成本26亿欧元

文章来源:路透社 发布时间:2018-10-05
分享到
据报道,大众汽车要在生产效率做有力的提升。

大众汽车在德国Dresden个玻璃工厂,生产电动高尔夫(e-Golf)

大众汽车在德国Dresden个玻璃工厂,生产电动高尔夫(e-Golf)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要在生产效率做有力的提升。

“我们在生产上至2025年有降低成本26亿欧元的潜力”,这是大众品牌负责生产的董事Andreas Tostmann 这周四说。“各工厂都要更快、更苗条(德语schlank),更有效”,他说道。比如,制造流程要简化、单车制造成本要降低,投资成本也要降低,充分利用、或再利用现有的设备,生产要更进一步标准化。

对比现状,这样使投资减少至少15亿欧元。 至今,大众的制造比竞争对手贵,其中的原因是很多车型和配置变量。集团董事长Herbert Diess已经着手把现有的车型数量减少。大众在别的领域也是太复杂,“需要典范变化”, 要从一个以产品为中心的企业变成一个以生产和流程为中心的企业,Andreas Tostmann解释道。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需要建立一个新的生产战略,由此而产生相应的举措。这里,也是为了最小化生产中的返修,以及更顺利的新车型量产,当然,也要减少生产的二氧化碳排放。

集团董事长Diess,同时负责大众品牌,已经在数月前发布了全球范围内至2025年提高生产效率30%的要求,盈利率从5%提高到6%。对大众的知情人士认为,这个目标可能还会提高,因为之前Diess提出了利润率至8%,以应对危机时期。为了向电动化、自动驾驶和新的出行方式转型,大众必须提高盈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