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为车载用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 ZS系列实现产品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到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实现适合于马达驱动基础上的电动化日益进化的混合动力车和EV车等的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 ZS系列的产品化,将从2018年9月起开始量产。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实现适合于马达驱动基础上的电动化日益进化的混合动力车和EV车等的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 ZS系列的产品化,将从2018年9月起开始量产。这款产品以行业界首创(※1)的直径10mm、高16.5mm的尺寸实现大电流、大电容,为车载ECU的小型、轻量化做出贡献。

(※1)截止到2018年9月7日,作为车载用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松下电器调查)

松下为车载用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

松下为车载用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

在改善汽车燃耗和应对环境限制的背景下,从汽油车向混合动力车或EV车的转变日益加速,在汽油发动机上并用马达辅助的驱动化(48V系统[1]等)和将机械驱动变更为马达驱动并进行电子控制的机电一体化[2]步伐日益加快。在这样的变化趋势下,人们对电子控制单元(ECU)的小型轻量化、和与电流值上升相伴的电源电路稳定化对策的需求日益升温。为对应这种需求,要求安装在电源电路上的电容器支持大电流、大电容。松下电器为了满足这方面的要求,实现了表面安装型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ZS系列的产品化。

■“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 ZS系列”的特点

1. 通过实现大电流化,为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电流值:63V、3500mA 比松下电器以往产品大(※2) 2.5倍

2. 通过大电容化,为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电容值:63V、150µF 比松下电器以往产品大(※2) 1.8倍

3. 耐振动性优异,无需在安装工序中增强耐振动,为客户工序的合理化做出贡献

振动加速度:30G  比松下电器以往产品大(※2) 约3倍

 

(※2)松下电器以往产品(ZC系列):

电流值(63V、1400mA)、电容值(63V、82µF)、振动加速度(约10G)

 

■详细特征

1. 通过实现大电流化,为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以往产品,其产品最大尺寸为直径10mm×高10.2mm,难于支持100~200A的大电流化。本产品通过采用独特的新结构和聚合物浸渍工艺,力求在直径10mm×高16.5mm的形状下降低电容器的内部电阻值,实现了比以往产品大2.5倍的大电流化。由此,为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2. 通过大电容化,为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通过采用独特的电极箔材料技术和新结构设计来扩大电极箔的面积,实现了比以往产品大1.8倍的大电容化。由此,可设法削减电容器的使用数量,节省基板的空间,从而为ECU的小型化、轻量化做出贡献。

 

3. 耐振动性优异,无需在安装工序中增强耐振动,为客户工序的合理化做出贡献

过去,基板安装工序中,为了确保耐振动性能,在使用非耐振动部件时,必须增强耐振动性,也即要用粘结剂(粘接剂)来固定部件。本产品实现振动加速度30G,无需增强耐振动性,为客户工序的合理化做出贡献。

 

■用途

HEV、PHEV、EV、汽油车的车载应用

应用于带马达功能的发电机(ISG)、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油泵ECU、水泵ECU、变速器ECU、散热器风扇控制(RFC)等中

 

■发售地区

 全球

■术语说明

[1] 48V系统

该系统通过车载电源的48V化,无论是安装的锂离子电池还是驱动用马达都可实现小型轻量化,为行驶时的低燃耗做出较大的贡献。安装在轻度混合动力车上。

[2] 机电一体化

应将机械驱动部分与ECU(电子控制单元)做成一体。过去,机械驱动部分与ECU相互分离,要用配线来连接,为了实现控制的高精度化,提高设置位置的自由度,节省配线等,目前正在加快机电一体化的引入步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