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正式登陆伦敦交易所 每股定价19英镑

文章来源:界面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到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在欧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证券交易所——伦敦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股票代码为“AML”,每股最终定价为19英镑,按照25%的发行规模——即 57,000,723股计算,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全球控股公司IPO后的市值将达到43.3亿英镑。

本月初,来自英国的的豪华跑车及大型旅行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在欧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证券交易所——伦敦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首次公开募股,股票代码为“AML”,每股最终定价为19英镑,按照25%的发行规模——即 57,000,723股计算,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全球控股公司(Aston Martin Lagonda Global Holdings PLC)IPO后的市值将达到43.3亿英镑。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

阿斯顿·马丁正式登陆伦敦交易所 每股定价19英镑

阿斯顿·马丁正式登陆伦敦交易所 每股定价19英镑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华威郡盖登(Gaydon,Warwickshire)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所供给世界的产品向来都是独特英伦魅力的最佳代表之一,也是007——詹姆斯·邦德座驾的不二选择。目前为消费者熟知的有Aston Martin Vanquish、Aston Martin Rapide、Aston Martin DB9和DB11等跑车型款。

去年,阿斯顿·马丁取得了傲人的销售成绩,营收总额超过10亿美元,营业利润达到2.44亿美元,新车销售总数为5117台,相比2016年上涨58%。值得注意的是,阿斯顿·马丁品牌并不生产SUV车型,而其它超豪华品牌,诸如兰博基尼已经顺应时代喜好推出了SUV车型。

事实上,阿斯顿·马丁在招股书中对于2015年日内瓦车展上所公布的SUV概念车——DBX进行了特别提及,公司认为将于2019年开始进行生产的DBX会达成3850台的年销售成绩,这个数字比现在品牌的销售主力车型Vantage更加庞大。据一直消息,DBX量产车型将与DB11共享动力总成,提供源自梅赛德斯-AMG的5.2T V12和4.0T V8两个动力版本,未来还将推出混动和纯电版本。

在命名上,DBX在量产后会被称为“Varekai”,来源于古罗马语中的“wherever”,意味着这是一台可以载着你前往任何地点的、拥有强悍越野能力的SUV车型,对标车型为Bentley Bentayga,Lamborghini Urus和Tesla Model X。

SUV概念车——DBX

SUV概念车——DBX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帕尔默(Andy Palmer)此前曾表示,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全球控股公司将成为伦敦证交所上市的唯一一家汽车公司。在10月3日确认19英镑的股价后,帕尔默又表示登陆伦敦交易所是阿斯顿·马丁品牌历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阿斯顿·马丁非常乐意看见全球投资者对品牌的热忱与追逐,并将持续且专注地通过“第二阶段计划Second Century Plan”来进一步提升利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