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即将敲定5亿美元投资Grab 进一步加深联系

文章来源:TechWeb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到
软银集团即将敲定一项投资东南亚最大打车公司Grab的交易,价值约5亿美元,作为这家东南亚打车公司最新一轮寻求约10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

Grab

Grab

据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即将敲定一项投资东南亚最大打车公司Grab的交易,价值约5亿美元,作为这家东南亚打车公司最新一轮寻求约10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

Grab已经成立6年,共获得了超过60亿美元融资,由软银、中国打车软件公司滴滴出行和丰田汽车领投。在几个月前的最后一次融资之后,Grab的估值约为110亿美元。

2014年,软银首次购买Grab价值2.5亿美元的股份,随后又进行了更多的投资。在今年Grab收购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 。)的东南亚业务后,软银加大了对Grab大举扩张的信心。

Grab总部位于新加坡,该公司目前正寻求转型为领先的消费科技集团,除了叫车服务外,还提供食品和快递、电子转账、小额贷款和移动支付等服务。

一名消息人士称,“Grab正在进入如此多的垂直领域,要成为主流的平台选手。软银显然将其视为这个巨大市场的长期赢家。”

消息人士称,软银和Grab正在就敲定最新投资条款进行深入谈判,Grab最新一轮融资可能在几周内完成。目前尚不清楚软银的哪个部门进行投资。

该消息人士称,Grab可能会从战略和金融公司获得剩余的融资,这可能是其未来几年IPO前的最后一笔主要融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