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战略投资Grab 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10-09
分享到
微软宣布,作为战略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其将对网约车公司Grab进行投资,但是并未公布具体投资金额。此外,双方还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项目上合作。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Grab将采用微软Azure云计算服务等产品。

微软宣布战略投资Grab 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

微软宣布战略投资Grab 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晚间,微软宣布,作为战略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其将对网约车公司Grab进行投资,但是并未公布具体投资金额。此外,双方还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项目上合作。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Grab将采用微软Azure云计算服务等产品。

虽然微软并没有公布战略投资的具体金额,但是《金融时报》在10月9日的报道中称,投资金额约在2亿美元左右。虽然Grab表示《金融时报》的数据是不准确的,但是也拒绝透露具体金额。

今年以来,Grab已经从丰田和其它机构投资者中获得了20亿美元。根据调研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截至2018年8月2日,Grab共获得60亿美元的资金,公司市值在11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最新的投资来自于软银。当地时间10月5日,路透社报道称软银与Grab即将达成协议,将对其投资约5亿美元,交易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完成。

Grab总裁Ming Maa拒绝就正在进行的投资讨论进行回应,但是透露称今年年底前Grab有望获得30亿美元的资金。当被问及与此前的投资相比,微软的投资规模时,Ming Maa也拒绝做出评论。“我们不能对投资规模做出回应,与规模相比,我认为合作伙伴的质量更重要。” Ming Maa认为,微软能够帮助Grab“超出现在的自己”。

根据Ming Maa的解释,Grab将利用微软的投资改善用户安全和体验。作为协议的一部分,Grab将与微软合作研发使用面部认证技术验证乘客和驾驶员的新方法,能够改善使用者的安全。Grab计划使用微软的数据分析、诈骗识别、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服务提供个性化用户体验,乘客可直接通过微软Outlook应用预订服务。

除了微软之外,Grab还曾获得软银、丰田、本田和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的投资。目前,该公司在东南亚八个国家运营,提供网约车、食物配送、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今年早些时候,Grab收购了优步的地区业务,也因此在一些市场面临监管审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