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聘请四家银行 为卡客车部门上市做准备

文章来源:创氪_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10-09
分享到
大众集团即将正式聘请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帮助旗下卡车部门Traton进行上市工作。截至发稿时,大众、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高盛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0月8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大众集团即将正式聘请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帮助旗下卡车部门Traton进行上市工作。截至发稿时,大众、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高盛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上个月,大众曾表示,Traton部门在今年年底将进入上市状态,而正式上市或将在2019年中期。大众集团当时曾表示,其计划将Traton部门的法律架构并更为欧洲股份公司,随后将授权投资银行和法律顾问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今年6月份,大众卡客车部门重新命名为Traton。其首席执行官Andreas Renschler表示,计划在2019年夏天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可能通过上市筹集超过60亿欧元(合52.4亿英镑)的资金。而此前,大众曾表示,正在考虑将其卡客车整个部门或部分上市,但不会是在2018年发生。

大众希望整合旗下曼恩和斯堪尼亚,建立全球卡车业务,以挑战戴姆勒和沃尔沃集团等竞争对手。此外,上市还可为大众卡客车部门提供资金,以完全买断美国卡车制造商纳威司达。目前,大众持有纳威司达16.85%的股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