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出名门 领克01发动机全解析

文章来源:上海中骐领克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0
分享到
领克01搭载的VEP4 2.0TD发动机出自沃尔沃Drive-E系列,代号B4204T30;其中B代表汽油机,4则是四缸,20代表2.0L的排量,4代表4气门,T是涡轮的缩写,最后的30则代表发动机调教版本。而S60L T4版本搭载的发动机代号为B4204T19,可见与领克01的差别仅限于调校。而这款发动机的生产,也完全由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来完成。

作为如今紧凑级SUV市场的当红小生,领克01无疑有着极高的市场关注度;最近几月,领克01的销量一路攀升,直接突破万辆大关。在这华丽的数字背后,它搭载的发动机无疑功不可没。

领克01搭载的VEP4 2.0TD发动机

领克01搭载的VEP4 2.0TD发动机

领克01搭载的VEP4 2.0TD发动机出自沃尔沃Drive-E系列,代号B4204T30;其中B代表汽油机,4则是四缸,20代表2.0L的排量,4代表4气门,T是涡轮的缩写,最后的30则代表发动机调教版本。而S60L T4版本搭载的发动机代号为B4204T19,可见与领克01的差别仅限于调校。而这款发动机的生产,也完全由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来完成。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紧邻领克张家口工厂,作为沃尔沃在欧洲以外的唯一发动机基地,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拥有着32.5万台的年产能,承担着领克以及国内外市场沃尔沃车型的供应任务,因而在生产工艺和品控体系上也完全遵循了沃尔沃一贯的高标准。

VEP4 2.0TD发动机

VEP4 2.0TD发动机

作为连续三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得主Drive-E系列的一员,VEP4 2.0TD发动机自然继承了家族的优良血统。其集高压铸铝缸体、内嵌铸铁气缸套、可变流量机油泵、发动机热力管理系统、中置直喷/双VVT等技术于一身,并融入了智能化和电气化理念,具备升级48V微混以及插电混合动力的基础。而在动力层面,190马力、300牛米的澎湃动力在1400转就可倾泻而出,最终两驱车型7.7秒、四驱车型7.9秒的百公里加速足以证明它的实力。同时在沃尔沃机体的基础上,领克01根据中国路况、油品特点以及消费者使用习惯也做出了包括催化器在内的针对性的优化,以避免出现水土不服的尴尬。除此之外,领克的工程师们在发动机与变速箱间工作机制的联动中也花费了大量心血,每一个挡位的速比都经过大量的实验与标定,并应用智能发电机来降低电器负载的消耗、减小制动系统拖滞力矩来提高传动效率,最终实现了领克01 两驱车型6.5L/100km、四驱车型6.9L/100km的惊艳油耗表现。

领克01

领克01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直接决定了车型的成败。作为吉利和沃尔沃合作的结晶,领克享有的搭载沃尔沃发动机的特权也无疑是它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无论是国际大奖的背书,还是来自市场的反馈,都足以证明这款发动机的品质和实力。因而领克01屡屡刷下近万的月销量,自然也是不足为奇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