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为VINFAST建造集成了IIoT解决方案的高度自动化喷漆车间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10
分享到
VinFast是Vingroup的子公司,也是越南销量第一的汽车制造商,有着独特的抱负:智能工厂初期每年生产250000辆汽车,最初采用传统燃油驱动装置,以后还会在生产线上装配电力驱动装置。越南海防市工厂的喷漆车间目前正由杜尔负责安装。该车间高度自动化,并且集成了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此外,建筑设计采用创新的布局概念,从而能够显著减少所需的空间和成本。

汽车行业以外的初创企业进军汽车市场变得越来越常见。VinFast是Vingroup的子公司,也是越南销量第一的汽车制造商,有着独特的抱负:智能工厂初期每年生产250000辆汽车,最初采用传统燃油驱动装置,以后还会在生产线上装配电力驱动装置。越南海防市工厂的喷漆车间目前正由杜尔负责安装。该车间高度自动化,并且集成了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此外,建筑设计采用创新的布局概念,从而能够显著减少所需的空间和成本。

EcoInCure通过从内部加热车身来提高涂层质量

EcoInCure通过从内部加热车身来提高涂层质量

VinFast是VinGroup旗下一家初创公司,也是越南最大的非国有上市公司,截至2018年7月31日,其市值约为340万亿越南盾(合146亿美元)。Vingroup旨在成为越南及该地区领先的技术产业公司。该集团凭借VinFast品牌首次进军机动车辆市场,而东南亚的汽车需求强劲增长为该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VinFast计划用各种车型树立口碑,这些车型具有一流的质量,并在配备了最先进技术的工厂内生产,可实现透明精益的流程。为了在小小的喷漆车间实现这个宏大的投资目标,VinFast委托杜尔来完成这个项目。“我们将打造越南最大的喷漆车间,并通过集成多种IIoT应用来实现高度自动化。这将为我们奠定卓越的质量以及最佳运营成本、最高生态标准和高水平的职业安全基准,”VinFast贸易和生产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 Deluca解释道。

专利布局概念,建造精益建筑

VinGroup根据杜尔开发的专利布局概念,仅用短短8个月的时间便为喷漆车间建成了这栋建筑。其布局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投资和运营成本,不仅仅因为它只需要两层,还因为没有所谓的阁楼。紧凑的设计将混凝土面积减少了约15000平方米。与传统概念相比,这相当于节省了20%以上。 

支持IIoT的机器可以端到端地满足VinFast最大限度提高生产过程和物流自动化程度的要求。使用杜尔的控制技术可对这些机器实时进行全面的控制、监测和监管。例如,可以测试和优化整体设备效率(OEE)。 

采用灵活的技术实现未来目标

烘房展示了喷漆车间技术如何精确满足VinFast的要求,同时灵活应对未来的各种变化。EcoInCure烘房的由内而外加热过程和优化的气流让车身顶部涂层呈现出最佳的效果。每台车身的干燥过程均获数字质量认证。源自IIoT烘房的数据由对应的控制技术进行采集和评估。此外,EcoInCure节省空间的创新横向操作模式与中央高架仓库相结合,使其成为紧凑型建筑理念的理想选择。

从内部加热的原理对具有不同材料厚度的车身特别有利(车身底板采用加固框架的电动车便是很好的例子之一)。与传统烘房相比,创新的EcoInCure 烘干工艺可显著降低热组件应力。因此,VinFast在技术上为未来将电动车纳入现有车型系列做好了充分准备。

新的VinFast喷漆车间也将配备最新一代的全自动EcoPaint机器人。其中包括高度灵活的涂装机械臂,具有七轴运动学特性,无需配备导轨。这样将节省空间和投资成本。这些机械臂配备一系列传感器,满足工业4.0生产环境要求。机械臂提供的实时数据使用杜尔的最新软件产品进行分析和评估。

的实时数据使用杜尔的最新软件产品进行分析和评估。

除了所描述的EcoInCure创新烘房和七轴机械臂之外,杜尔还将在VinFast喷漆车间展现更多技术亮点:

  • RoDip旋转浸涂工艺
    在VinFast整个PT/EC(预处理和电泳涂装)区域使用高效的RoDip旋转浸涂工艺。旋转移动的车身不需要在浸入式槽体处设置入口和出口斜坡,从而使槽体变得更紧凑。由于较小的槽体容量意味着RoDip比其他技术解决方案使用的能量、水和化学品更少,因此这样可以降低单车成本。
     
  • EcoDry X干式分离
    用于处理油漆过喷分离的EcoDry X是一个易于操作的多级过滤系统,包含多台过滤车,上面各自配备了六个过滤箱以及作为二级过滤而连接在下游的袋式过滤器。半自动分离系统成为衡量高分离容量和低过滤成本的标准。

凭借所有这些最先进的技术,VinFast新的喷漆车间正朝着初创公司的战略目标向前发展:以最低的运营成本达到最高的质量标准、低环境影响、高健康防护和职业安全,以及高度安全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