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斥资47.9亿增24万电动车产能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8-10-11
分享到
长安汽车将在南京成立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该基地总年产能为24万辆,其中一期设计产能为12万辆/年。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在该基地投产全新纯电动平台,基于该平台将推出轿车、SUV、MPV等多种类型产品。

长安汽车自2017年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后,新能源战略成为产品转型的重点,目前长安汽车已推出长安逸动EV、长安CS75 PHEV等新能源车型。记者从江苏环保局获悉,长安汽车将在南京成立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该基地总年产能为24万辆,其中一期设计产能为12万辆/年。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在该基地投产全新纯电动平台,基于该平台将推出轿车、SUV、MPV等多种类型产品。

长安汽车斥资47.9亿增24万电动车产能

长安汽车斥资47.9亿增24万电动车产能

江苏环保局公示截图

江苏环保局公示截图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按规划占地面积约2,192亩,其中一期占地1,492亩,总投资金额为479,300万元,其中项目一期投入总额为347,158万元,新工厂预计于2020年正式投产,年产能为24万辆电动车,其中一期设计产能12万辆/年。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

此前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曾表示:“长安汽车将在2020年之前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在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可推断C601平台或为长安汽车旗下的纯电动高端平台,届时将为长安旗下全新中高端品牌提供坚实的产品基础。

长安轿跑

长安轿跑

江宁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建设完成后,长安将投入全新紧凑型轿车EV、紧凑型SUV EV、高端性能轿跑EV以及高性能跨界SUV EV等四个系列。其中全新紧凑型轿车EV、紧凑型SUV EV、高端性能轿跑EV是基于长安汽车C601平台开发的全新车型,而该平台是长安汽车正在研发的全新纯电动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