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为首款电动车型I-Pace设计低速提示音 为视障行人服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10-12
分享到
捷豹(Jaguar)为其首款电动车型I-Pace设计了一款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系统(AVAS),该系统专为视障人士设计。捷豹工程师研发出一种声音,可以以高达20公里/小时的速度传播,并且超过了欧洲即将制定的有关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的法规,该法规为全球最严格法规,规定从2019年6月开始,所有新款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最低要求为56分贝。

捷豹为首款电动车型I-Pace设计低速提示音

捷豹为首款电动车型I-Pace设计低速提示音 

据外媒报道,捷豹(Jaguar)为其首款电动车型I-Pace设计了一款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系统(AVAS),该系统专为视障人士设计。捷豹工程师研发出一种声音,可以以高达20公里/小时的速度传播,并且超过了欧洲即将制定的有关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的法规,该法规为全球最严格法规,规定从2019年6月开始,所有新款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最低要求为56分贝。

作为捷豹测试I-Pace的一部分,I-Pace的低速提示音由英国领先视力损害慈善机构-导盲犬协会(Guide Dogs for the Blind)成员进行测试,该次测试表明两个组织之间开始长期合作关系。

捷豹NVH技术专家Iain Suffield表示:“电动汽车没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噪声,会给盲人或视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带来麻烦。在城镇中心和停车场低速行驶时,电动汽车发出的声音更小。我们为I-Pace车型研发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系统(Audible Vehicle Alert System)是为了确保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我们很高兴得到视障人士核心慈善机构的支持,以确保我们产品测试的核心是面向真正有需要的人。”

据捷豹工程师所说,他们已经研发了4年,成功研发出一种听得见但是无法从车内听到的声音。原先他们试图制造出类似科幻宇宙飞船的声音,但是在车辆靠近时,此类声音让行人仰望天空寻找声源,而不是看向道路。在确定该款声音之前,工程师们在消音室(专业无回声室)以及各种城市场景中进行了测试。该警报声从位于汽车前格栅的扬声器发出,从各个方向都能听见,而且会一直发出声音。

该低速提示音系统的音高和音量的增加与车辆的速度保持一致,而且在车辆倒退行驶时,会有其他音调,提示汽车在改变方向。该低速提示音系统在汽车高速行驶时并不必要,因为高速行驶时的风声和轮胎噪声会让行人听到电动汽车在靠近。

捷豹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该车型既有跑车性能,又配备了下一代人工智能(AI)技术以及具5座SUV的实用性。I-Pace搭载了一个90kWh的锂离子电池、两个由捷豹设计的电机和定制的铝制结构,百里加速时间为4.5秒,最高时速达470公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