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申请“车辆执法通信系统”美国专利 利用生物辨识技术简化执法流程

文章来源:警用装备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分享到
摩托罗拉申请了一项美国专利——“车辆执法通信系统(mobile law enforcement communication system)”,这是一款工具套件,专为自动驾驶警车提供,涵盖了面部识别及指纹生物辨识(fingerprint biometrics)等功能。

摩托罗拉申请“车辆执法通信系统”美国专利 利用生物辨识技术简化执法流程

摩托罗拉申请“车辆执法通信系统”美国专利 利用生物辨识技术简化执法流程

据外媒报道,摩托罗拉申请了一项美国专利——“车辆执法通信系统(mobile law enforcement communication system)”,这是一款工具套件,专为自动驾驶警车提供,涵盖了面部识别及指纹生物辨识(fingerprint biometrics)等功能。

《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 Driving)曝光了该专利文件,警方可利用该技术对羁押的嫌犯(detained suspect)进行生物辨识身份确认、扫描是否携带武器并利用酒精测定器(breathalyzer)确认是否酒驾。嫌犯或许还会被收押到警车内,借助车载实时视频技术,接受案件聆讯。该系统还包括一款在线支付系统,允许(酒驾)嫌犯或违规车主即时支付罚金。

该产品设计旨在简化司法过程,但《星期日泰晤士报》指出,许多公司都会为这类新奇的设计申请专利,然而,这类公司往往没有相关的执行计划。

目前,各类生物辨识技术逐步被应用到车载技术中,许多互联汽车都配置面部识别技术,Synaptics公司营销副总裁Godfrey Cheng最近也推出了一段演示视频,介绍其车用指纹系统,该技术将在未来两年内配置到车载仪表板中,为消费者提供新技术体验。(本文图片选自biometricupdat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