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规划逐步启动 传FCA停产柴油版菲亚特Panda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12
分享到
9月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停止了柴油版微型轿车菲亚特Panda的生产。于9月1日在欧洲生效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WLTP)很可能加速了该决定的做出。

 

有消息透露,9月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停止了柴油版微型轿车菲亚特Panda的生产。于9月1日在欧洲生效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WLTP)很可能加速了该决定的做出。

1.3升柴油版Panda在FCA位于波兰别尔斯克-比亚瓦(Bielsko-Biala)的工厂生产。停产柴油版Panda是该公司今年6月1日宣布的5年计划的一部分。已故的FCA前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曾表示,该公司将“在2021年前逐步淘汰所有柴油版乘用车"。FCA对此尚未置评。

柴油版微型轿车菲亚特Panda

柴油版微型轿车菲亚特Panda

根据汽车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数据显示,今年1-8月,菲亚特在欧洲共售出111,002辆Panda,同比下降15%;其中,售出的柴油版占15%,为17,159辆。大多数Panda在意大利出售,今年前8个月在意大利售出的Panda达77,636辆,占Panda总销量的70%。

FCA不按照工厂或车型发布生产数据。根据意大利工会FIM-CISL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FCA位于意大利波米利亚诺的工厂共生产134,202辆Panda,较去年同期下降16%。

该款1.3升的柴油发动机也配备于菲亚特500车型中,菲亚特500与Panda共享同一个平台。根据JATO Dynamics提供的数据,正在被淘汰的柴油版菲亚特500仅占今年1-8月份菲亚特500销量的4%。柴油版菲亚特500目前在一些欧洲国家作为清仓车型出售。

今年前8个月,Panda和菲亚特500占菲亚特品牌轿车在欧洲销量的47%,如果不包括轻型商用车的话,这两款微型轿车的销量占比将超50%。

根据马尔乔内今年6月1日公布的2018-2022年商业计划,未来,菲亚特500及Panda将成为菲亚特品牌在欧洲的核心。预计2020年将会有一款新的电动版菲亚特500,Panda仍将以汽油版为主,可能还会增加混合动力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