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收购华晨宝马股权以增持 透露新一代X5及混动版即将国产

文章来源:快科技 发布时间:2018-10-12
分享到
日前,宝马集团便宣布以36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使其在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从50%增至75%,该交易将在2022年前完成,恰好赶上政策限制取消的时间点。除了股权的交割以外,更重磅的消息是宝马新一代X5及其电动版车型的国产也被提上了日程!预计于2022年引入国内投产。

根据国家最新发布的管理规定,2022年将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此前规定为中国企业的股权比例不得低于50%),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得超过两家的限制。日前,宝马集团便宣布以36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使其在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从50%增至75%,该交易将在2022年前完成,恰好赶上政策限制取消的时间点。

宝马新一代X5

宝马新一代X5

除了股权的交割以外,更重磅的消息是宝马新一代X5及其电动版车型的国产也被提上了日程!预计于2022年引入国内投产。

新一代X5基于CLAR平台打造,车身较上代车型尺寸增加但重量降低,长宽高分别达到4922(+13)/2004(+66)/1745(-27)mm,轴距达2975(+42)mm,同时在内饰设计及用料上更为考究。

动力上新一代X5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0kW、340kW,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带有xDrive四驱系统及电子限滑差速器。

新车提供的插电混动车型据悉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6秒,纯电续航里程近80公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