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首款生物基固化剂获奖 曾成功用于奥迪Q2测试车

发布时间:2018-10-19
分享到
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国际欧洲新能源车博览会eMove360°上,即专为移动出行4.0举行的国际贸易展销会上,科思创(Covestro)凭借其世界首款用于耐光聚氨酯涂料的生物基固化剂,荣获材质设计技术大奖。

科思创首款生物基固化剂获奖

科思创首款生物基固化剂获奖 

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国际欧洲新能源车博览会eMove360°上,即专为移动出行4.0举行的国际贸易展销会上,科思创(Covestro)凭借其世界首款用于耐光聚氨酯涂料的生物基固化剂(biobased hardener for lightfast polyurethane coatings),荣获材质设计技术大奖(MATERIALICA Design + Technology Awards 2018)。

科思创涂料、粘合剂、特殊设备生物基固化剂项目经理Hiep Tran表示:“我们的固化剂与其他石化产品相似,质量都很上乘。但是,与同类石化产品相比,其生物质比为70%,生态足迹少30%。” 此外,该固化剂的性能具兼容性,加工商可在其系统上使用配方涂料,以最小化适应成本。基于Desmodur® eco N的涂料适用于汽车、塑料、木材、家具和工业涂料。

除了可替代原材料之外,汽车等行业首先依赖节能且具有竞争力价格的现有工艺。而聚氨酯原材料Desmodur® eco符合上述所有要求,该固化剂由发酵玉米饲料制成,从而节约了化石资源。与传统产品相比,在制造过程中节省了几个工艺步骤。

去年,汽车制造商奥迪、巴斯夫涂料部门和科思创员工组成一个项目团队,在该项目中,奥迪Q2测试车首次成功涂上了生物基固化剂的透明涂层。该应用在奥迪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工厂,利用现有系统相似条件下进行。其中一辆车于2017年4月4日至6日在纽伦堡举行的欧洲涂料展上进行了展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