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铃合作英伟达 将自动驾驶乘用车数据用于商用车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3
分享到
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Isuzu Motors)宣布将与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合作,一起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尤其帮助自动驾驶系统学习如何根据乘用车收集的数据,应用于卡车和其他大型商用车上。两家公司已经就所收集数据的使用及最终产品的所有权进行了最终谈判,最早将于今年开始合作。在日本商用车制造商中,五十铃将拥有合作技术的专有权。

五十铃合作英伟达 将自动驾驶乘用车数据用于商用车

五十铃合作英伟达 将自动驾驶乘用车数据用于商用车

据外媒报道,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Isuzu Motors)宣布将与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合作,一起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尤其帮助自动驾驶系统学习如何根据乘用车收集的数据,应用于卡车和其他大型商用车上。两家公司已经就所收集数据的使用及最终产品的所有权进行了最终谈判,最早将于今年开始合作。在日本商用车制造商中,五十铃将拥有合作技术的专有权。

自动驾驶车辆配备摄像头和传感器收集有关周围环境的数据,以决定汽车的转向、加速和制动。为了确保车辆准确探测到物体并做出正确判断,人工智能系统必须学习大量的驾驶数据,而英伟达的此类系统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此类系统正是自动驾驶的“大脑”。

主要问题是乘用车的驾驶数据能否直接应用于卡车,因为卡车的车身较大,需要将摄像头和传感器安装在车身不同地方,因而摄像头视角会不同,前方障碍物的角度也会不同。卡车车身造成了视觉盲点,也可能会中断传感器的电磁波。合作双方将致力于研发技术,处理英伟达的乘用车数据,以应用于卡车之上,英伟达将把系统安装在五十铃卡车上收集数据。

目前,收集大量的数据,让人工智能(AI)系统学习卡车的防御性驾驶仍是一个挑战,因为路上的卡车数量远远少于乘用车。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卡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每年也只售出约50万辆商用车。使用乘用车数据用于商用车将有助于加速自动驾驶卡车的发展。鉴于日本卡车司机严重短缺,日本政府希望最早在2025年将无人驾驶卡车投入使用,目前初步的技术试验已在进行中。

今年8月,日本领先卡车制造商五十铃与丰田结束了为期12年的资本合作,此后,其一直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研发下一代技术。本月,五十铃开始与美国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Cummins)就合作进行谈判。在电动汽车方面,五十铃将加入由丰田牵头的联盟,研发结构技术。与英伟达的合作表明五十铃将目光投向了汽车行业两个主要增长的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