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高效率的变速器制造

——2018(第五届)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精彩回顾

作者:本刊记者 付海鑫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8
分享到
“2018(第五届)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河北保定盛大召开。

2018年5月16~17日,由AI《汽车制造业》和长城汽车自动变速器事业部联合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河北保定盛大召开。来自一汽、东风、长安、吉利、爱达、青山和哈东安等业内企业的16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及工艺,分享优秀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成功应用案例,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变速器制造品质、效率和整体制造管理能力,提升整个企业的竞争力。

微信截图_20191024140642(7).png

AI《汽车制造业》执行主编龚淑娟女士致开场词,长城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集团销售副总裁张文军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欢迎大家参观长城汽车DCT工厂。

麦格纳动力总成(MPT)中国区制造工程总监Hans Ludwig先生首先发表了主旨演讲,介绍了麦格纳旗下格特拉克7DCT300双离合变速器的先进制造工艺,并特别就下线检测、U形线布局、干式磨齿、设备振动监控、激光清洗、3D打印及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和分享,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微信截图_20191024140827(2).png

长城汽车传动研究院工艺设计主任工程师谭志国先生也发表了《干切技术在自动变速器制造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长城汽车传动研究院热处理主任工程师魏丽宝先生则介绍其业界领先的低压真空渗碳技术的应用。此外,来自巨浪机床、山高刀具、米克罗莎、埃马克、易趋宏、欧瑞康巴尔查斯及新跃机床等企业的代表就相关技术和设备在变速器生产中的应用做了演讲,并展示了相关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

5月17日,与会听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城汽车自动变速器事业部的DCT工厂及哈弗工厂总装车间。在DCT工厂,100%自动化的壳体生产线和轴齿机加工线,以及柔性化的变速器装配线、先进的物流系统和信息化系统等,都给参观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据介绍,该DCT工厂一期的50万产能已经达到满产状态,二期设备已经满足生产条件,开始试生产,正式投产后,工厂总产能将达100万台,将不仅服务于长城汽车,而且完全对外开放,还将服务于业内其他汽车企业。

微信截图_20191024161820.png

作为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变速器的设计水平和制造工艺决定了汽车整体性能的优劣。本届论坛重点围绕变速器及其零部件的高精高效加工、监控与检测、输送与装配、测试与试验、生产物流和智能生产等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提升变速器产品品质、提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及提升智能化水平的解决方案,旨在助力中国变速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收藏
赞一下
0